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终于来电了


沪深两市成交量差一点接近8000亿,外围美欧等节假日都休市了,A股独舞走出来电感觉,沉寂已久的电力板块满版飘红,涨停15个!煤电类和运输类也比较火热。新能源关联的材料,有色金属,核心材料一起比翼双飞,大面积受到追捧。高质量的能源发展是未来主题。从跨年度行情来看,指数等会以一个比较满意的位置过渡到一月初,连续性行情:


(1)美股三大指数休市前都是小涨,道指接近30200点,纳指12800,标普3700点都是这一段比较均衡位置,年末都会顺利的结束。特斯拉在大指数股领涨,回到660块,6200多亿美元市值。都是姓马的,赶上马老师了,各有各的估值逻辑。从背后的都是姓马来说,马斯洛的需求理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在特殊年份,作为创新型企业家,疫情灾难时候,马斯克租房住,有困难时候还给朋友借钱付房租,也是和大家一起的互相“尊重需求”;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星空梦想,飞向火星也是“老太太”之类成年的理想,自我实现的需求。从经济和产品等发展来说,其实也是个有梦想的展望的时期。


现在全球共同进入防疫一个新的阶段,各地人们信心在增强,虽然病毒在变异,疫苗也有希望了,增强非药物防疫的措施同步进行。只要有希望,度过这一段,刺激计划等逐步落地,像马斯克给朋友借钱付的房租,年后能还上的。


(2)阿里昨晚跌去了一个中石油!6000多亿人民币市值,现在中石油市值还有7600亿。对比08-09年,中石油从顶峰大约9万亿市值泡沫跌下来,也有15块钱,大约2.7万亿!占沪指比列20%不到,从最不合理有40%?目前的在沪指综指还有多少?如果是中石油还在15块钱,即使按照现在综合指数权重计算,单一股票因素考虑进去,上证也早超过4000点。

目前这一轮,贵州茅台作为市场化的消费股,至于2.3万的市值是否合适,是个市场化问题。从过去各方面开放程度不够,一些行政化的措施和贸易方面的原因,具有一定特殊垄断性的周期股,中石油中石化等在股市里面估值失真,引起来的,市场失真等问题。实际上这几年已经极大程度纠偏了。对比08金融危机,同时也发生了自然灾害,今年也是百年级疫情。沪指即使回到3478点也是2009年了!对比结构性和估值修复和发展等多个逻辑来说,中国股市修复性和发展也不比美股差的。


深成指回到14000点,领涨全球主要股市,上涨的空间应该很小了,年度涨幅40%以上,遥遥领先纳斯达克等主要指数了!创业板2800多点,中小板9300多点也不低,但是看起来弹性比较大,空间可以接着努力的?


(3)固德威闽东电力乐山电力太阳能豫能控股等17个电力股涨停,玉禾田国新能源大通燃气新天绿能南京公用等公用事业涨停不少,年末来看,疫情对交通旅游等公用事业类影响比较大,许多公司的经营面都不太好。但是作为长期性的基础产业来说,更多是有“时间性”,短时期的经营业绩不影响基本面,这些都是社会保障和具有基本需求的领域,明年许多的恢复和挖掘估值也许会更加突出。


年末内外部资本市场都是差不多,跨年度平稳过渡和陆续的发红包效应,挖掘各种估值修复和成长性利好,板块轮流小幅度波动还是主要的特点。也不会有突然的指数大涨的可能性的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