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留有余地的发红包了


沪指最高3407点,随着板块性调仓,一些今年比较热的酒类板块,汽车等回调指数也回头了了。沪指还是在3400点之下,深成指下来14000点以下,主要指数波动都在1%以内,调整也很小的。虚高指数往往带来泡沫型风险,“宁静则致远”!对比去年的真实的市场底和政策底的2449点,沪指涨了一千点,而且连续两年,主要基金收益都在20%左右在全世界属于非常高回报。沪指等不追求虚高效应,发出来红包的“留有余地”了:


(1)美股三大指数收涨,都创出来新高了。目前指数来说,经过艰辛的大疫情的年份,各方面受到冲击远远大于19年前的911事件的影响,经济社会能够波折之后走向平稳已经非常不容易,这不仅仅是“放水”的量化宽松。道指辛苦一些,传统产业明年逐步恢复,在30000点之上仅仅比较去年29000点高一点点;标普在涨幅也有10%以上,纳斯达克涨了3000点,30%的,和非接触式经济的需求,美国的FANNG类几大头部公司和2001年纳斯达克的泡沫化不一样,都有巨大现金储备,经营比较好!而且产生了新的领头羊特斯拉这样具有前瞻性科技发展的大牛股。


美国股市稳定的上行和年底刺激方案的援助防疫的群众,从对接明年经济修复来说,股市上涨,“亏钱”居然是巴菲特!租房住是马斯克。投资股市主要是养老金,保险资金等,美股这个效应来说,并不存在一般意义上的加大了“贫富分化”,收益还是各种普通的投资者。给明年的恢复和稳定经济留下了余地。


(2)全年表现比较好又是酒类板块?贵州茅台比较显眼,近期一直在2.3万亿市值波动,还是一个市场的问题,年末出现小幅度回调也正常的。整个板块五粮液壹万亿,加上泸州老窖等3000亿,3万多亿市值还是有点大?还是整个消费板块太小,缺乏其他优质的资产,提高质量或者挖掘?明年继续做文章,内需消费和内循环。

特斯拉市值很大,已经追上去和阿里美股差不多,涨幅两年多10倍,6000多亿!国内今年新能源汽车非常景气到年底,比亚迪也是5000亿市值很牛!对比之下,小型车的港股的五菱汽车涨幅秒杀特斯拉,15倍!尽管今天高位跳水40%下跌,目前排行榜上销售量还是电动车的第一。涨幅过大,追逐资金太多,和锂电材料有关系的有色金属:


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盛屯矿业中矿资源常铝股份跌停了!板块也是大跌,近期涨幅太大,回调一下,年初再来挖金?


通讯板块科技类近期比较低估值,调整比较多,也受到泛科技股的监管平台影响,不少已经调整一轮;中兴通讯东方通讯,东信和平武汉凡谷等14个以上10%以上涨幅,这个红包还是可以的。比较有色煤炭板块下跌的,涨停板还要多一点。


(3)恒生指数有涨上来26500点以上,本身指数也滞后,对比国内改革调整后沪深指数来说,港股本身国际化成分比较浓,本地资金面也比较少,过去长久的没有调整,恒生指数本地股偏多,完全不能反映“国际化股市”基本面,本地公司大多数是传统的周期股,地产股等关联的。前期仅仅是小调整,后期还要继续调整指数,也存在和沪指过去的“失真效应”。


腾讯控股反弹一下,中国生物和工商银行等涨一点,恒生指数就上涨了?今年补充的新经济国内的头部企业也不少,持续的跨年度挖掘港股的低估值效应,比较沪深股市机会会多一些。


紧张的年底各国陆续封锁,给近期带来一阵子的紧张感?严格防疫其实是一种利好,有利于明年也许全世界都是开门红!年底扫除阴霾,年初打扫病毒的进行时,市场对于明年初的可以乐观一点。留有余地,才能进步空间大一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