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数钱”去迎接牛年牛市


沪深两市成交量8400多亿,北上资金抢入90多亿。指数都是大涨,特别是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3%,和深成指一样都是五年半新高了,虽然不到2015年泡沫牛的最高点,比较结实的成长牛涨幅还是非常大的。年底最后一天交易日,由于各方面信心很强,都是做好跨年度投资的新的一个特点,鼠年还有一段时光,和08年金融危机也是鼠年不一样,措施比较坚决,出现的问题短时期也解决了,实体经济和金融修复比较迅速,体现出来特点已经明显:


(一)A股第一次跑赢美股!?都要分结构性来看,道指300200点附近,涨幅仅有3%左右,对比恒生指数差不多,目前道指稍微占据上风;沪指大约3450点左右,对比标普3700点,和各自年初特点都是涨幅10%。但对比前年底去年初的调整后沪指2499点,大约上涨了1000点,40%补差效应算起来一年20%也和标普拉平了!


深成指创下五年半的新高,年度涨幅40%以上,对比纳指年度超过30%涨幅,远远跑赢的。中美金融和经济面,今年中国比美国要好得多,主要是保障全世界防疫付出了一些代价,人类命运共同体都要维护。股市等也稍微比乐观的低一点。


(二)宁德时代市值7920亿对比中石油7559亿,许多方面早引起来注意!这个现象对比08年时候,由于上市的炒作过度和市场错配,中石油创下来市值9万亿的奇葩形态,当时的设计非常不合理,两桶油最高时候占据沪指40%,一直到后面去掉很多时候还有20%多。作为资源弱势的国家,赋予这些股票行政垄断性估值效应,本身不太合理,出现了比较虚幻的6124点,5178点的效应。从这些对比来说,目前中石油等就周期股回到正常的范围,市场反而踏实了。


从国有企业更多在“上游产业链”,民营企业更多的在“下游产业链”对经济和股市的结构性分析,再到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发展并行,市场已经在自发进行价值挖掘和发现。特点上,沪指更多代表的“供给侧改革”,逐步优化旧周期,指数也失真后修正,难以涨得很高!深市更多代表的“需求侧发展”,市场涌现出来一批的优化供给的5000亿龙头股:


宁德时代从103涨到340,涨幅340%,贡献5500亿增长;金龙鱼从50到100算,贡献2800亿,迈瑞医疗从180到418元贡献了3000亿,这些创业板大龙头代替了过去养猪老大温氏股份的地位,总计市值增加了1.1万亿,远远大于贵州茅台年度大约增加了7000亿的效应。新工业,新消费,还差点新业态?但是总体来说,代表了市场需要优化“供给”的发展趋势!


对应深市来说,虽然喝酒五粮液上来万亿市值,也比不上比亚迪从46涨到5000亿的辉煌!虽然涨幅大一点,以后还要寻找价值落地的锚?对比特斯拉的4万亿,努力空间比较大。


(三)恒生指数上来27100点,调整很久在26500点平台上,单日看这个接近600点超过2%的大阳有点像火箭升空?这一段国内严监管平台效应,一些科技股类反应过度,短期内跌幅有点过头了,腾讯大涨一下5.47%的效应很强,其他的成分股捧场一下,到这个位置是平稳修复。连接内外循环有点比预期慢一点,稳一点,港岛本地经济启动,估计春节前有些进展,股市补差,外地效应还会继续填海工程,主要来自于内循环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