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的鼠钱行情没有收官


2020年按照自然年份来说,沪深股市年末都收出来年度最高点收盘。沪指涨幅14%左右,对标标普指数;深市涨幅很大从10200到14470点大约42%,远远大于纳指从9600到12900点34%,都是基本同步的,而且国内股市在内外部冲击下,对比过去的股市特点比较鲜明:


一,跌幅很小,比较2008年沪指跌到最低点1684点,差不多比较高点跌去65%来说,年内沪指最低点2646点,比较2016年初外部因素影响熔断等造成2638点超过20%跌幅,只有15%左右下跌,而且快速反弹上来,年末收在3473点;上一次是到2009年才收到3478点。稳定性和维护投资者权益比较坚定的。


二,没有过去的“救市”,变危机为转机,抓住发展机遇!从特点来说,沪市主要对应过去的旧周期的“供给侧改革”,不经意间从结果来看,深市成为市场化的“需求侧发展”,优质供给的受到市场挖掘,猛然间,不仅仅主板指数涨幅43%,创业板指数65%,而且五千亿级别的宁德时代迈瑞医疗金龙鱼比亚迪,加上过去的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集团这一类的,一批品牌,自有知识产权的科技股,消费股浮出来水面,替代了过去动辄万亿级的旧周期股,大金融股。也体现了经济发展的方向。


三,劳动价值,人定胜天的局面,体现在资本市场里面的市场化的公司,逐步替代了过去行政垄断化的一些虚高的国有企业的地位,背后折射出来百年变局开始的一个新阶段。从年度来说,今年这个外部输入,席卷全世界疫情只有中国全面胜利,其他地方尚未结束,又是每逢一个甲子的据说都有事情发生的辛丑年,又是08金融危机同样的鼠年。奇迹般战胜了疫情,创造了人类防疫一个记录,资本市场和经济也打破了各种宿命论,坚定了信心!“数钱”还有一段落。运行周期也不一样的。


四,光明之灯已经为全世界升起了,2021年初黎明在前,鼠年最后一段也会驱除疫情阴霾,曙光在前!【中国新冠病毒疫苗上市】12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疫情外围并没有结束,外循环也影响到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为了全世界防疫提供各方面保障,中国也是付出了不少代价的!从目前情况来看,能够不需要特殊的冷藏,一般自然条件下可以运输储存使用,100%安全和100%能够防范中重症的国药疫苗上市,年底年初开始投产上量,对于医疗技术比美国欧洲等落后的发展中国家是个福音!补充了供应空缺,也给美欧等发达国家是否能否先行尽快的搞好自身防疫,再来一起援助不发达国家留下来空间?团结防疫,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资本市场和经济都是基础,鼠年最后时光还应该更加乐观一点。


五,2020年各方面在非常危险的情况下,化险为夷了!从经济和股市来说,消费类和汽车等表现稍微好一点,但是还没有形成合力,体现出来更好前景,这和疫情全世界还没有控制住有关系的。从趋势上来说,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数字化,信息化,新能源开发,航天产业等必然会融合和共振的,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还有许多空间可以挖掘的!从疫情影响到文化娱乐,旅游体育等来看,随着黎明在前,这些产业还有可能猛然暴发,产生巨大需求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