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港股有点疯,A股有点颠

“留有余地”万亿级成交量,一月份来第一次只差10几亿接近万亿级的量能。对应的南下资金狂飙式抢筹港股,又是单日230亿的超级巨量,已经快2000亿了,有史以来月度最大的流量,这只是个开头。全球这个股市洼地和资产洼地填平,移山填海,山高海深的不会简单的完成的。这周港股领先美股和A股,修复到牛市指标出发点,市场继续结构性转换是必然的:


(1)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都调整,主要指数都下来整数位置。市场还是有点担心,目前也不是太高估值,主要是有序过渡和后续的恢复经济。任何的投资市场估值预期的都是经济基本面,这些去年来的流动性下一步能否在实体经济和就业的修复中流动,才决定了股市是否高估?目前仍然要短期的观望,回避一下风险。连钢铁侠马斯克都担心了,发射飞船试验都推迟了几天?


连续单日确诊22万级,平均一天死掉了一个911,黑色一月看不到尽头?一亿的接种月底后才来,会否太晚了?英国,法国意大利等都是一直确诊单日4万人左右,换算下来和美国差不多的,这个悲惨死亡同盟什么时候迎来拐点?其他许多国家近几日才开始接种疫苗,而且数量也是很小。优先开始一阵子的美欧能否控制住疫情?真正风险还在这里面。是否有奇迹,神话?还是笑话?


(2)沪深几大指数一月份来位置差不多,典型沪指最高突破过3622点,对应去年鼠年低点2646点,差不多接近10000点,属于第二波的“外围冲击波”的抗击性修复。会否看下沪市,2016年的一个时间点,在2600多点低位时候探讨,如果是对应两桶油的2015年价格,大约在3400点位置,当时还是赞同这个看法的。


沪市走到3600点左右,回头看下几个时点,如果是对应过去的黑色系周期为主时代,大约4200-4300点左右虚高;仅仅是2017年觉得贵州茅台之类消费股是否太高了?当时在6800亿市值,对比里面的其所有互联网科技股也是6500多点市值,觉得太夸张?到目前为止来说,新能源的宁德时代都有9000亿左右,也不觉得这些消费股太高?沪深股市资产的成长性,到目前为止来看,可能应该是超过了指数的重要性。深市几大指数都有比较优良的科技股,消费股等,连续温和走出来新高往后都不奇怪的。

3600点附近上下如何波动,是否都不关系到“抱团瓦解”的老故事?在过去的10年反弹上来,机构们抱团黑色系周期股的五朵金花类的惨痛故事,没有对比性的。波动震荡也许会有比较长时间,寻求投资资产价格在发现。


(3)港股凶猛,恒生指数一月份来犹如脱缰野马,一路从26500点一路狂飙,目前28860点,南下资金基本上每天140亿左右,今天230亿的买入的,对比国内的股票结构性不一样,6万亿市值的腾讯也不贵,许多基金都需要配置;中国移动等优质电信股是大蓝筹,纽交所准备强迫退市,损害了美股市场投资者利益,给国内的基金们送回来一道大菜,源源不断的配置,目前价格又不算高的。这两三年,对比过去的历史上以本地地产股和国内大型的金融股的A-H结构为主,已经转换成新经济类,消费股类占据主要成分,不经意间港股比较上一轮08金融危机已经完全转换了“资产结构”了,还有许多的可以投资品种和国内市场互补性很大。新的30000点恒生指数也许比较新的沪指3333点更加估值合理?


外围的疫情的黑暗隧道还看不到光亮,一些打压手法对经济影响冲击不大,抗击力很强,内循环和内需发展还会加强,等待外部的经济过一段时间是否正常的?最后几天疯狂的制裁打压,病毒是否有变异了,会影响精神状态,引起美股波动之类?中国沪深港三大股市以我为主,修复之后,呈现全面牛市出发的格局在形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