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禁用信贷资金投资保险公司
   权威人士昨日透露,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开闸”后,监管部门将严格控制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的资金来源,除禁用信贷资金外,对银行资本金投放比例也有一定限制。





  该人士指出,由于信贷资金来源于老百姓存款,监管部门禁止商业银行运用信贷资金投资保险公司股权,从而防止投资失败的潜在风险影响到银行的偿付能力。同时,商业银行在运用资本金投资保险公司股权时,资本金投放比例亦不宜过度。不过,目前对投放比例尚无明确规定。

  银监会办公厅主任赖小民表示,银保合作要加强售后服务合作。目前,银行保险业务质量的提升不仅在于产品的销售,更在于产品售后服务,这需要银行与保险公司共同研究建立售后支持和服务保障机制。“做好相关产品的售后服务是银保合作的基础,更是树立金融信用品牌的保证。”

  有来自商业银行的人士表示,在银保合作上,商业银行自身信用风险也不容忽视。老百姓往往通过银行购买保险产品,依托银行信用而并不了解保险公司。因此,商业银行应筛选能力强、风险控制力好的保险公司进行合作,并在销售相关产品时,必须进行充分的信息披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