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振荡攀升个股活跃

上周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上海本地股和太阳能板块承接有色金属板块扮演多头主力。进入2009年振荡市以来,政策利好左右着二级市场,多数行情和板块轮动都离不开扩大内需的政策利好。


上周国务院关于“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和“太阳能屋顶”计划给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上海的受益公司包括上港集团,爱建股份,海博股份,长江投资,招商轮船,中海集运等本地股,这些个股今后将反复活跃。


“太阳能屋顶”计划目前主要涉及公共设施建筑,至于民用住宅今后将有跟进的政策,可以预见未来光伏产业会出现爆发增长。政府补贴是关系到光伏产业兴衰的关键,政府扶持力度大,补贴到位就能让光伏产业进入快车道。回顾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的无锡尚德的股价走势,可以看到该行业的风险与机会所在,股价可以从50美元很快跌到5美元,主要是由于长期以来国内没有政府补贴,靠出口来维持(西班牙对光伏产业补贴到期),遇到国际金融海啸后,国外需求下降的结果。而上周受到“太阳能屋顶”计划的刺激,无锡尚德两天股价涨幅接近50%。在这里将受益公司分类如下:


1.按照光伏产业链位置划分:


*具有完整产业链企业:天威保变,航天机电,拓日新能,南玻A,孚日股份,特变电工,安泰科技


*上游企业(原料企业):乐山电力,川投能源,通威股份,江苏阳光,岷江水电,棱光实业


*中下游企业(中间体及产成品):中环股份,有研硅股,新华光,交大南洋,综艺股份,大港股份,风帆股份,北新建材


2.按照晶硅(单晶硅,多晶硅)和非晶硅(薄膜太阳能)划分:


*综合类(同时具有晶硅和非晶硅):天威保变,拓日新能,孚日股份,风帆股份


*非晶硅类(薄膜太阳能):安泰科技,综艺股份


*晶硅类:其余公司


3.按照目前实力及未来发展预期划分:


天威保变,航天机电,拓日新能,南玻A,孚日股份,特变电工,川投能源,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乐山电力,江苏阳光等值得重点关注


4.其他与光伏产业相关的公司(主要是太阳能光电玻璃制造企业)


*超白玻璃:中航三鑫,方兴科技,金晶科技,三峡新材,耀皮玻璃


[其他:


*太阳能光热产业链(本次计划没有涉及到该类品种):


力诺太阳,华帝股份,万家乐


*聚光太阳能电池(第三代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率理论上限高达95%,而目前单晶硅转化率只有17%左右)


三安光电]


对于太阳能板块的个股操作:应该长期关注龙头品种,侧重完整产业链的综合类公司;把握时机方面则可以关注分类品种中的龙头。


比较看好天威保变,航天机电,拓日新能,孚日股份,南玻A,乐山电力,川投能源,中航三鑫,方兴科技等


*个股操作:目前持有(仓位85%左右)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题材股:600018.600708.600320.


太阳能题材股:600438.002129.(由于上周四是满仓操作,到了周五没有资金来参与早盘集合竞价,只能错过太阳能板块中的龙头品种,选择两只有机会买到的品种,其中600438间接持有50%永祥硅业股份,002129全资子公司与航天机电共同设立中环光伏材料公司)


我的操作计划:尽可能买入太阳能龙头


*股指方面:目前上证指数年线将是下周攻击目标,关注2480点附近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