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归来迎接挑战

*长时间不写文章,有点不知道从何谈起


*IPO在6月份可能重启,市场比较关注大盘的未来走向;实际上,即便没有IPO重启,大盘也应该出现一次比较像样的调整。


*2009年的市场特征主要是行情离不开政策导向,每次政策利好都会对相关行情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当个股处于一个较高位置时,政策利好的效应就会被弱化,近段时期,每次公布个利好,对应的是普遍的高开低走。


*有人理解“IPO属于利空出尽是利好”,目前不能这样简单理解;IPO对市场的冲击和市场本身对调整的要求,使得IPO成为市场调整的导火索。


*2009年是主题投资年,新能源主题是个大题材,世博会主题同样有机会,上周新提出的智能电网主题是未来的大题材,上述主题投资的下一次参与时机应该是大盘经过调整之后,未来可获得长期稳定收益。(当前,还不用着急介入,可以等待时机)


*下面是一篇随笔文章,主要结合这一阶段涨幅最大的莱因生物和达安基因简单解析甲型H1N1流感题材操作


1.深交所将莱茵和达安同一天停牌,主要是针对莱茵


2.看看莱茵上涨的历程:自04月27日到05月15日,在连续三个涨停后的公告即04月29日公告中称“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莽草酸订单”


3.到了05月08日公告中称:“截止到05月07日公司仅签订4笔莽草酸买卖合同,总合同价款727.10万元”


4.上述4笔合同是否是生产“达菲”的“罗氏”在华机构所采购的?公司公告中回避了最关键的问题。


5.本人在此猜测:上述合同来的有点蹊跷,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难道是做多机构对公司下的单?以此配合炒作?


6.由于莱茵涨停的9个板,跨越了“五一小长假”在“五一”期间有足够的时间来“运筹帷幄”,也有足够时间“下个订单”


7.再说说达安,有文章说“达安截止到5月21日共销售74盒,是对连续涨停的莫大讽刺”。写这篇文章的人本身就是个XX。难道这个XX想让达安销售74万盒吗?让疫情爆发?居心不良。


8.我想凡是看好达安的市场人士,主要是基于达安在高端科技前沿的研发能力;检测试剂盒虽小,但她确实是一种标志和象征,为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打赢这场保卫生命的战争,提供了坚实有利的物质基础


9.说到达安的细节,出现发热症状和疑似病例的病患,通常都会用到检验试剂盒,同时经过治疗,确诊是否康复也同样要多次用到检验试剂盒


总之,达安是因为受到莱茵的牵连而停牌4天,莱茵的订单最好是没有存在问题,如果确有问题(问题就严重了),莱茵复牌将面临调整。短时间莱茵不会复牌,自然也不会对达安构成太大负面影响(终究是一个流感板块的一员),但目前还有个问题就是,下周又面临一个“小长假”(05月28-05月31),下周仅有3个交易日。对达安做多的主力是个考验。


所以,现在真的希望莱茵的事深交所慢慢查,晚点放出来,对达安是有利的。(说到底,关注疫情的变化也很重要,陈冯富珍说了,疫情有风险性和不可确定性)


持有莱茵的朋友辛苦了,上面写的您可能不愿意看到,都是“闹着玩,不许鸡眼啊!”(引用小沈阳经典台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