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控制仓位,逢高减磅

??下周控制仓位,逢高减磅
目前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位置,做多动力主要来自新兴产业。而传统产业和周期性行业一直弱于指数。下周上证指数将在2570-2700区域震荡,深成指(略),中小板指数可能创新高。
操作原则:控制仓位,卖出上周连续上涨个股,买入上周连续缩量调整个股,这是震荡市最佳操作原则(即买跌不买涨),适合半数以上的各股。比如中国远洋,就属于这一类个股,没有大行情,但震荡中也存在机会,航运板块和钢铁板块都属于此类,表现为脉冲行情,多天调整一天拉升。并不是看好中国远洋,而是在本轮行情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新兴产业板块个股已经涨幅巨大,不能在这个时候再过度渲染,以免误导读者。对于耐得住寂寞的长线投资者,在周期性行业最低迷的时候或者说个股业绩在低谷时,是买入周期性行业个股的最佳投资机会。
中长期看好有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波段操作,包括锂电池,稀土永磁,核电,风电,太阳能。同时关注钾肥,钛业等资源股。
短期新兴产业中涨幅巨大尤其是上周出现连续上涨的个股,需要卖出。
目前持有成飞集成(特停中);江特电机(下周如出现连续上涨选择卖出)。


近期行情回顾:
当上证指数还在60天均线,深圳成指在120天线犹豫的时候,中小板指数已经把包括年线在内的重要均线都踩在脚下......
当主板市场犹豫不决,蹒跚向上的时候,中小板中代表性个股已经是屡创新高了......
从2319点启动的这波行情看,市场热点围绕着新经济展开,并伴随着周期性行业的修复。
新经济行业中的代表就是成飞集成,现在媒体上把成飞冠以“妖股”,实在是有失公允,成飞的上涨是市场中投资者审时度势,紧跟政策导向,是在经济转型期,对国家政策的信任,对经济成功转型的高度预期。
在美国和日本的过去也同样遇到过经济转型,从制造业转为科技创新,从卖设备转为卖技术。在这个过程中,新技术都得到高速发展。我国目前的情形是别人上世纪已经走过的路。


回到市场,投资者关心的永远是明天的话题。每天都是同样的问题,如何选择?东方园林,大华股份,成飞集成,包钢稀土等股价都在飞,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建筑,农业银行等都在地上走。为什么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情况,在天上飞的都是些提前进入主升浪的个股;在地上走的都是些处于反复筑底的阶段,自然不会出现连续上涨。


除了新兴产业板块外,还有就是区域板块,但区域板块在2319点这波行情中表现一般,主要由于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区域板块已经有过大幅上涨行情,同时区域政策铺天盖地,区域间的政策差异和优势已经不明显了。所以震荡市的操作原则同样适合目前区域板块。


上周五的行情特征是从来没有过的,两市共10家涨停,全部集中在深市;除了两只重组股外,其余8只都是中小板的。这种行情特征是对高成长股炒作的强化,同时也预示着高成长股短期高点的临近。对高成长股炒作的强化对今后行情有指导意义,继续挖掘成长股是今后的侧重点。


以下为昨天文章(未作修改一并发表)
下周中小板指数有创新高可能,而上证指数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还有金融股主导会上涨。
市场还有一个不确定因素就是成飞集成,到目前为止002190上周特停5个交易日,按照惯例应该下周一获释(是否复牌还需等到今晚才能知道)。002190不仅可以左右锂电池板块,而且关系到整个新兴行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等板块。所以,002190走势很关键。
同时,天齐锂业周二上市,股价高企确定无疑。佛山照明周二可能复出(现在无法确定)。锂电池板块下周会短期疯狂,会出现个短期的高点。至于中线机会不少。
至于其他本轮涨幅滞后品种,上周短线调整基本到位,下周有望出现反弹。


市场在经历了两个月上涨之后,对于上周连续拔高的股票存在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下周适合卖出。对于涨幅滞后弱于大盘指数的,可以适当参与,该类个股下周会出现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