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锂电还将继续狂飙!

?标签: 成飞集成? 西藏城投? 天齐锂业? 凯恩股份? 斯米克? 2010-09-05 19:10




?*上周回顾:强者恒强
持续热点:锂电池,稀土永磁
商品市场上上演“蒜你狠,豆你玩”,金融市场流行“有锂走遍天下,物以稀为贵”
上周,稀土永磁板块连续飙升,而锂电池则掀起又一波拉升,扩散到生产电池的基础原料二氧化锰,二氧化钛,石墨等的上市公司。
其他热点:园林海产,超级细菌,重组,卫星导航,中小板新股。


*下周观点:上半周2-3天将延续强者恒强特征,主要体现在锂电池板块中。


*锂电池板块中主要有原料碳酸锂,电解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铜箔,铝箔等。此外还有电控设备,充电站等。
*中长期看好锂电板块,具有全产业链的,具有高端技术,具有资源优势,具有规模优势的个股。举例如下,
1.高端科技的成飞集成,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
2.全产业链的天齐锂业,杉杉股份等。
3.资源优势的西藏矿业,路翔股份等。
4.具有阶段优势的:如有补涨空间的个股,凯恩股份,斯米克等。


回放一下锂电池的炒作经历了几个阶段: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9.19日行情。


1.朦胧阶段:9.19行情两市率先涨停的两只个股:德赛电池和科力远,是偶然还是必然?
2008.9.19日,两个股票率先同时涨停,当时科力远叫力元新材。当时还分不清楚锂电和镍氢在汽车上谁更有优势,所以那一段的行情,科力远表现好于德赛电池。后来他们逐渐淡出投资者的视野,当时太行水泥,中路股份的9个涨停远远盖过他们的风头。市场用了两年时间来认识新能源汽车这个巨大题材!


2.认识阶段:比亚迪的启示,新能源客车大行其道
由于巴菲特参股比亚迪,使其股价飙升,人们开始在A股中寻找比亚迪的替代品。安凯客车引起市场关注,市场开始研究和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以及其上下游行业。江苏国泰,杉杉股份,西藏矿业,路翔股份在这一阶段都有不错表现。
奥特迅让市场知道光有电动汽车还不够,还要有方便的充电站。


3.认可阶段:锂电确定优势,再次炒作德赛电池
今年一季度,德赛电池再次成为动力电池的龙头。这一阶段上市的锂电新股亿纬锂能,当升科技,多氟多,新宙邦,九九久等非常活跃。


4.认同阶段:成飞集成横空出世!“有锂走遍天下,物以稀为贵”和“无锂取闹”
该阶段,由于市场逐渐高度认同,造就了旷世牛股,进入了“寻找成飞”的日子。成飞的特停==痛并快乐着
市场已经不满足了解锂动力电池,而且还知道了更专业的,如磷酸铁锂电池是我国未来动力电池发展的路线;如何尽快改变六氟磷酸铁锂电解质,电池隔膜的落后局面。稀土永磁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这阶段江特电机,佛山照明,横店东磁,北矿磁材,太原刚玉等出现连续飙升。
新上市的锂业股高市盈率高调上市,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一则公告让股价插上飞翔的翅膀,西藏城投就是如此。
至于有些牵强附会的“无锂取闹”如同济科技(尽管有燃料电池概念),铜峰电子(控股股东研发制造隔膜,与上市公司无关)也出现大涨。
该阶段,投资者说“不要和我提估值”


5.亢奋阶段:不调整,再来一波!深度挖掘锂电池,挖到极致!
该阶段,正宗的锂电股步步为营,如天齐,赣锋等;或走在上升途中,如西藏矿业,路翔股份等。所有滞后的锂电股也奋起直追,如凯恩股份,中国宝安等。
该阶段,该挖的都挖了!挖掘到上游二氧化锰,二氧化钛,石墨等,如湘潭电化,红星发展,金瑞科技,安纳达,中钢吉碳,方大碳素等。
该阶段能持续多久?让我们拭目以待!


6.疯狂阶段:无限风光在险峰!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