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征途

今年直接开通了港股,加上自己账号开始启用,港股通路完全开启。我的投资从此进入新的征途。

上半年抛了四环,减仓了恒大,原先的低估已经上涨为合理,这阶段的成果收获了。刚布局了忠旺、宝业、新城城和神冠。港股价投和烟蒂同时进行。

大a已经没啥多纠结了,银行股打底配市值价投套利,目前新股挣的刚够正股跌的。


每年4月底是价投者们最为忙碌的时刻,重量级公司的年报和季报集中出炉。面对眼花缭乱的报表、起伏不定的心情,还没有被不断下跌的股价吓尿,只因为我们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终于等到我的第一重仓股兴业银行的16年报和17q1季报了,网上很多大牛、小牛、专业的、草根的都纷纷出来解读数据。我始终觉得自己再怎么努力,都无法深入看清银行的所有业务。因此今年跟着读一读、抄一抄几份不错的作业,差不多就行了。
我看银行,从不注重盈利。大烂臭的公司pe\pb双低是常态,而且这个行业天生具有信用创造的能力,赚点钱太轻松。我只关注高杠杆的相反面——风险控制。兴业老老实实地把正常贷款钉死在95.67%,年报逾期贷款446亿,同比减少40亿,其中90天以内减少40亿,90天以上持平。一季末拨贷比3.44%、拨备215.16%。我谨慎地把关注+不良统统视为坏账,即便如此兴业的相关数据也已经出现环比下降、同比持平的趋势。虽然不是完美的双降,但最艰难的时刻已经熬过去了。
其他方面我就不说了,同业之王当然会受到银监会缩表、央行降杠杆的影响,但学霸就是学霸,一直被抄袭,从未被超越。相比股价,现在简直就是弯腰捡钱的机会,可惜有钱的没胆,有胆的没钱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