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此不再与普通人交流股票

职业投资者都是寂寞的。股票这玩意牵涉到人性、市场、估值,很多内容都是对基于未来的预期,而未来永远都是不确定的。普通人很难建立起宏观方面的基础,我自己也不能做到,这么多年网络中佩服的就风兄一人。人对未来的理性认识来源于对历史、对政治、对经济多个学科的积累,加上自身投资的、实业的、人生的各种经历,总之很难很难。普通人对未来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只能定性难以定量,更难以理性预判。这条路上没啥好方法,要么自我进化,要么抄作业(抄作业也是需要水平的)。很多时候我都是鸡同鸭讲,干嘛如此无趣呢?少说真话,多说好听的话,不是很好么?

投资市场、股票市场多么变态,多么神经质。我基本是放弃对抗的。我只玩自己的银子,那我可以多关注赛场、少关心记分牌。但人都有七情六欲,都要食人间烟火。涨涨跌跌,输输赢赢之间人尽显丑陋的本质。我自己搞的动态平衡策略其实也是为了减轻记分牌的压力。市场不可预测,但投机市场就是热衷于预测,这不是我的能力圈内的事情。

作为夹头,基本工作都是研究生意、模行业和企业。我也无所谓投资还是投机,都是投机于企业未来的价值,都是低买高卖而已。我第一个小目标是每年搞到几十万的家用现金流,第二个小目标是让我再挣500万。2017有希望么?我很有信心,秋期与子定佳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