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房子的投资思考

我把房子当做投资品也用未来现金流折现的方法估值,区别在于用30年还是50年70年,以及预测未来人口流动来增减这个系数。房子是未来几十年看的到东西,企业10年后就不知道还有多少活的下来。因此房价更适合用现金流折现来估值,未来企业看不清,股票更看不清。 对大部分人来说,能力圈的问题决定买房子还是大概率正确的行为。有钱就买,没钱只换不卖,决不会错。

这是关于房子的第一层思维。现阶段房价充分体现对未来的预期,享有高估值,合理但对我并没有投资价值。作为价投,我对低估值感兴趣,最好是几年之内会被纠错的低估值。只要我认为我还存在投资的能力圈,那就可以不选择房子。但未来随着年龄增大,世界发展,人的认识能力下降,我还是会回来买房子的投资中去的。

无论什么,只要未来存在价值回归,存在政策套利等机会,在安全边际允许的条件下,重拳出击,适当分散,稳定家用现金流。这基本就是我未来的投资模式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