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 的小结和2018一季度的小小结

2017我在投资上收获不错:无风险新股套利轻松获得10-20%的总收益;港股恒大一骑绝尘,获利数倍;其他盈利没有计算。大概就是白赚了苏北一套养老房。

2018一季度相比日子苦了很多:新股不容易中,中了的盈利也大降,今年我看5%收益就很满意了;第一大重仓的银行涨了15%,又跌了20%;其他的起起伏伏,感觉没有盈利。

我的投资模式已经形成,简单概括就是:投机于企业未来价值,进行行业研究和企业研究。争取找到好公司,等到好价钱,长期持有,和企业一起成长。 但短期的股价涨跌我依旧无能为力,对于市场波动和人性波动,以及宏观方面的诸多不确定因素我无能为力。即使对行业对企业未来预测方面,我试图理性客观,试图以统计数据来作为逻辑依据,但依旧只能把握大方面的定性判断,很难定量。 看来我很难达到价投高手的境界,只能以对未来模糊的准确作为前进方面——好在长期复利的必然已经可以让我获得自由。

我的理想是找到恒大这样的机会,能够以实际盈利来纠正大众的思维偏差。只是这条路艰辛而漫长。银行? 忠旺 ?等等 ? 我来 我建 我征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