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那些打不垮我的,终将使我更强大

自新冠疫情以来,我的投资生涯风云突变,这不舒服哪不舒服,浑身的不舒服。

全球股市暴跌暴涨,科技股热力四射,疫情板块充满活力。同时周期股、传统行业股却死气沉沉,持续下跌。我手中的大烂臭严重跑输大盘,港股忠旺更是腰斩。除了打新股持续回血,保证了一年的家用现金,所有持仓品种均遭受到严峻的考验。

郁闷之余,我开始反思。市场资金偏好发生转移,那我这些个股的基本面有没有恶化趋势?市场先生永远都是对的,那我是不是错了呢? 一直想不出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我投资于企业未来的价值,未来是非常的难以琢磨。我只能尽可能地消除未来地一些不确定因素,勉勉强强地对自己手中地股票估个值。 太难了! 都说投资是个人认知能力地变现,今年我突然发现自己认知能力严重不足啊。

不仅股票,我多年前在河南投资地商铺也有问题。三个和尚没水喝地故事不断上演。微信群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听到市场里面地争吵,让人心烦。

诸事不顺!

好在打新股产生地现金流4个月已经足够我一年的家庭生活,好在原先设计的分红不会因为股价的下跌而减少,好在这些让我不爽的片段在一大批价投中发生,好在更长远的未来并不会因为这几个月的变化而变化。

所有这些打不垮我的东西,终将迫使我继续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使我强大!

04-22 09:15

我将我的投资思路精简为——投机于企业未来的价值。当然作为职业投资,我先得解决掉每年几十万得家用开销,好在打新股和分红足以维持。

说起打新股,这也是我二十多年股市生涯中的重要一环。00年拍下的法人股在06年解套、从拖拉机账户申购到融资申购,再到市值配售,一路走来也赚了不少跨市场套利的银子。现在打新股打新债收益率很低了,目前准备中的三版精选层打新估计不会有太大油水,估计一年5%还是有的。比起炒股票,我在这个领域倒是做到了长期挣钱,包括有一年的封基套利也相当成功。

扩大开来,炒股票我的确不行,我只能默默寻找一些低估值的套利机会。过去基本都成功了,现如今我的认知遭遇到严峻挑战,我也应该冷静反思。毕竟市场的基本面已经发生太多变化——股票不再是供不应求的商品,过去的成功在未来不可复制。 世界已经发生翻天覆地,沧海桑田的变化,我的认知、我的运气、我们的国运都是不确定的变化因素,保守主义是必须的。但所有这些不能击垮我的东西,在未来都会让我更加的强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