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监会连发五大政策 下周让你大吃一惊!

猴年A股开启的反弹模式,在上周四“祸从天降”的一根巨阴中戛然而止,由此,2930点作为短线的头部已既成事实。虽然上周日在“一周展望”中,明确将上周定调为“先扬后抑”,但以突发巨阴的极端方式开启,确实令大多数散户猝手不及。随着节后红包被无情缩水、市场信心再遭重挫,已经历过多轮股灾的“老股民”,或正心有余悸地观察着下一步行情性质的演变。

短期来说,3月注册制政策的落地与否、两会相关政策的落实程度、外围市场的整体走势、场外资金何时入场等诸多因素都会对脆弱的市场产生干扰,而之前的两条支撑2790-2816、2850一带都会成为市场的逐级反压,不能带量收回2850之前还是要去弱留强,先降低仓位为主,小仓位跟随市场操作热点为主

证监会要转变职能,从“一票批准权”转变为“一票否决权”。也就是说,企业的上市申请经过交易所、中介机构的审核后,还需要报到证监会,但是证监会不做实质性审查,只做程序性审查,如果企业没有问题,就可以发行上市了。这样,证监会就有时间去做调查研究,如果发现问题,证监会就可以“一票否决”,叫停企业发行上市。

第二,证监会的监管方式也要发生变化,由事前监管变成事中和事后监管,这需要有一个过程。

第三,需要加强交易所的独立性。注册制实施后,审查权交给了交易所,现在交易所和证监会是一家的。因此要加强交易所的独立性,并把交易所转变成真正的会员制。这些都需要时间。

第四,交易所必须建立和完善审查程序、审查制度和审查标准。例如,规定符合哪些标准的企业可以在主板上市,哪些企业能在中小板或者在创业板上市,而且这些标准必须是真实的。假如交易所没有一套这样的标准、制度和程序,那么企业上市就乱了。所以说,对交易所来说,需要转换、制定和适应新的制度,这也需要一个过程。

第五,注册制对信息披露的要求更加详尽,因此对中介机构的要求也会更高,这也需要转变的时间。其实,在注册制实行后,我国存在两个交易所互相竞争的情况。总体上来说,两大交易所对企业上市标准的要求是一致的,但是也需要分工负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