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长期投资要避开商品型企业

?



巴菲特认为所有的企业可以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消费独占型企业,一类是商品型企业。长期投资选择的是消费独占型企业,而要切实避开商品型企业。


商品型企业是指:一个企业所生产的商品,价格是消费者最主要购买的因素之一。


一般来说,商品型企业的顾客群不是自然人消费者,而是其他的公司。自然人消费者有消费人性,会对品牌产品日久生情、变成情有独钟。公司则完全是以价格和品质来作采购标准的,因此竟争激烈,盈利很小。一不小心,顾客就会转换供应商。这不是顾客不讲人情,而是如果他们太讲人情,他们就会被自己的行业竞争者击败而倒闭。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最简单而明显的商品企业所在的行业有:


(1)纺织业。


(2)产品原料如:玉米和稻米。


(3)钢铁业。


(4)天然气和石油公司。


(5)木材业。


(6)造纸业。


这些公司所生产的商品的共同特点是,在市场上面临强劲的竞争,价格是影响消费者选购的惟一因素。


商品型企业有如下一些外在特征:


(1)产品主要的消费者是公司而不是自然人,即生产中间产品。


(2)消费者缺乏对品牌的忠诚度,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主要考虑价格,不考虑品牌。


(3)大量的生产者,多种不同的品牌卖同样的价格。


(4)实质生产力过剩,市场上充斥着价格战。


(5)收益几乎完全依赖管理阶层有效运用公司的资产,譬如说工厂和设备,而不是依赖无形的专利、著作权以及商标。



摘自正道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