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挖掘消费概念中的个股机会

从上周来看,沪市大盘开盘5010.83,最高见5209.70,收5007.91,最低见4860.16,量较上上周继续放大五成,从大盘走势来看,个人上周博文中"反弹在5150--5200即见好就收,控制仓位"的判断基本正确,个人上周之所以如此判断基于两点:1,大盘震荡筑底需要时间,2,在量能放大后,政策面的压力会让主力借势洗盘.


    上周大盘在主流板块齐齐回调下,消费概念股在酒类,医药的带领下,成为市场的热点,经济工作会议在明确08年的重点为拉动内需后,所有消费概念股包括酒类,食品,医药,旅游,商业零售等明显有资金进入炒作,进入本周,消费概念股依旧会是热门.


     本周大盘在周末没有利空的情况下,红周一是无疑的,多方在上半周首先要做的就是突破各均线的压力,站上5150,上半周如果量进一步放大,下半周解冻资金将助大盘攻击5260---5300区域,如量能跟不上,下半周则可能走出冲高回落之势,所以关注量能变化是最重要的事.


   至于板块方面,主流板中钢铁会强势,因为宝钢周三,四的走势有刻意打压之意,银行,地产,煤炭即使反弹,空间也不大,操作难度大,不如不参与.有色得看国际油价和期货的脸色.


   消费概念股依旧会是热门,其龙头茅台多头排列,大有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之势.但操作上不建议追涨.个人重点看好消费概念中两点,一是食品加工的如新疆天业,新中基等,二是汽车尤其是汽车配件如宁波华翔,万向钱潮等.操作此类个股要注意两点:1,观察龙头茅台的走势.2,选择的个股从底部走出了圆弧底的形状.


  需要提醒的是:大盘震荡筑底需要时间,反复难免,控制仓位,选准个股,波段操作,才能保证自己在这个市场生存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