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股市的晴雨表
 
今年大盘调整以来,券商股溃不成军,不仅板块指数被腰斩,个股更为惨烈,国金证券等部分品种的跌幅超过70%。原因就在于市场认为“靠天吃饭”的券商在大盘持续下跌的过程中,经纪业务利润将缩水,尤其是其自营业务部分将出现亏损,由此判断券商一季度将出现亏损。可以说是“股市牛,券商股牛,股市熊,券商股更熊”。
    可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在此时却推出了一季度大幅预增的公告,让市场吃了一惊,先知先觉的游资也抓住机会在券商股上做了一波20%的超跌反弹。
   我们来看看券商的收入来源吧,以中信证券为例,其主营收入主要有:
  1,代理买卖证券情况:包括股票,基金,股权和债券。
  2,证券承销业务经营情况:包括新股发行,新股增发,配股,基金发行,可转债和债券发行。
  3,证券投资业务情况,也就是自营股票业务和佣金收入。
  4,受托资产经营情况:包括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包括银行托管和非银行托管)、集合资产管理业务及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5,主要子公司经营收入: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金石投资有限公司,中证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信标普指数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
   从以上可以看出,作为创新类券商,中信收入来源较多,尤其是以后它的直投业务,创投业务,基金和期货业务.从中信一季度预增100%以上来看,一季度每股收益在0.8元左右,同比是增长.但股市走熊对其还是有很大影响,与07年三季和四季比,利润是缩减的.
   中信二季度将从南航权证创设中获得较大利益,其直投公司和基金公司也将获得比07年较大的收益,如推出融资融券和创业板,股指期货,中信都能从中获益。
   对券商公司而言,只靠佣金收益和自营业务的小券商,股市走熊,有可能导致其直接倒闭关门。
   对投资券商,我们的观点是:你看好股市就一定要看好券商股,不看好股市,就什么股都别看好。券商股是唯一不受宏观政策调控却直接受股市调控的板块。
二级市场来看,短期而言,券商股波动仍会较大,但在经历了前期的暴跌之后,市场后期走势将会回暖,至少不会比一季度还差,二季度券商股的业绩也会有所改观,从近期券商股的走势上看,已经显露出资金介入的痕迹,投资者可伺机把握其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