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报行情 关注二线蓝筹

 


 


离春节仅剩下2个交易日,节前套现冲动和年线失守后的恐慌性杀跌盘集中释放,导演了今天盘中的非理性普跌,但前期抗跌品种的补跌,也意味着市场作空动能的大大减弱。而从政策面来看,中央关于“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的讲话以及央行放松回收力度,1月释放量将超7000亿元的消息,都逐减向市场释放了一个政策面趋暖的信号,年线下再杀跌已经过度调整的绩优蓝筹,尤其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偏低的二线蓝筹也许会带来另一种做空风险。


 


资金面上来看,2月是大小非解禁高潮,而新基金也还没有重新开闸的迹象,在资金量有限的情况下,全面启动权重蓝筹是相当困难的。而题材股、垃圾股又存在补跌风险,也是高危区。那么市值、行业地位及知名度上略逊于权重蓝筹、但调整后估值优势明显的二线蓝筹的机会也就出现了。如高速、电力、汽车、化工、造纸等超跌严重,随着大盘调整,这些个股风险降低,估值优势正日渐显现。同时,二线蓝筹通常具备了较好的成长性,业绩增长稳定,在年报公布期,业绩黑马通常都集中在这些板块中,每年回报投资者,大幅送配的几乎也都是业绩好的二线蓝筹。近期市场中保定天鹅、招商地产、华发股份等年报业绩预增股的在调整市中的优异表现,预示着业绩浪行情正在展开,二线蓝筹中具有高成长、高配送概念的个股的投资价值和交易机会值得进一步关注和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