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4日 政策利好终出台 节前红包可期待

【财经观察台】


1、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再度开闸。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基金1日拿到中国证监会批文,额度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这也是今年首批股票型基金。


评:市场人士认为,虽然2只新股票基金的募集上限共计仅为140亿元,但这显示了管理层对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度,对市场将有相当的利好影响。同时在多个利好的推动下,市场节前的短期反弹还是值得期待的。


2、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号表示,尽管这次雪灾使中央企业也遭受不小的损失,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能源运输不畅,生产受到影响。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上市公司的业绩,广大股民不必担心。


评:春节前的安抚,还是希望市场投资者好好过个春节的吧。


3、2月份是今年大非解禁的第一个高潮,而这轮高潮将首先在明日爆发。中石油10亿股网下配售A股股票和兴业银行约32.79亿股限售股将于明日正式上市流通。A股将在一天内迎来超过40亿大非解禁,资金面再次面临严重考验。


评:对资金面可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连续下跌后,中石油的逐渐回归到合理投资区域,短期对市场的影响未必有预期的那么大。


4、作为证券机构监管全面转入常规监管的开局之年,2008年证券行业将在业务牌照管理、合规管理、业务、产品创新等多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继续支持优质证券公司公开发行上市,增强资本实力,完善公司治理,强化规范运作允许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开展直接投资、QDII 和金融期货相关业务;规范发展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推进下一阶段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试点;适时启动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


评:融资融券交易对股市的成交量有正的作用,融资融券交易对于增加股市流通性、活跃交易具有明显作用。尤其对券商类股是一大利好。


【午间盘面点评】


    至中午收盘,股指上涨了269点,强势收复年线。李纲前期一直强调年线下方,多方随时有可能组织反弹,不要盲目杀跌。一方面原因是股指在连续下跌后,技术指标已经严重背离,另一方面是胡主席的科学把握调奏节奏的讲话及央行确保雪灾后资金供应的要求,使市场产生了从紧货币政策将改变的预期。节前两个交易日前公布新基金开闸的消息到是有些出乎意料,看来管理层是有意让场内场外同时遭受雪灾的投资者过个好年。


    对于后市目前还是维持震荡反弹的判断,连续超跌加上政策利好是今日的技术性的报复反弹的原因,震荡反弹持续时间也许会长,空间却还有待量能的配合,今日量能明显放大,但持续性有待观察。李纲认为大涨也好,大跌以好,都需要冷静面对,从盲目悲观一下变成盲目乐观,无助于我们作出理性判断。操作上还是要根据不同品种区别对待,反弹是逢高减磅题材、垃圾股的好机会,空仓的朋友继续关注有业绩预增或高送转预期的二线蓝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