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压力犹存 后市能否续演“超级星期一”
   上周末,管理层雪中送炭,空降多重利好,比如股票型基金再度开闸、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将适时试点、中国铁建推迟IPO等政策消息都显示了管理层呵护股市的意图,有效的振奋了市场做多信心。周一,沪深两市在多层次的利好消息刺激下,股市终于否极泰来,上演“超级星期一”,沪指强势上涨351点,创下历史最大上涨点数,一扫近日阴霾。目前来看,市场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行情是否就此转势?笔者认为2月的解禁高潮等不利因素并没有随反弹而解除,资金以及估值的压力犹存,所以投资者对股指反弹空间仍不可过于乐观。
  
       先从资金方面看,警报并未解除。2月A股市场将面临3560亿的解禁高潮,明天也是中国石油和兴业银行等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的日子,合计流通市值将达1600左右,为2月限售股解禁的最高峰,而曾经引发市场暴跌的中国平安再融资规模也不过1600亿,市场的压力可想而知。再次,从权重股的表现来看,银行股表现较好,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股涨停,它们前期受花旗、兴业巨亏影响,市场行为被心理夸大,成为重灾区。目前股价偏离密集成交区较远,因而具备较强反弹动能,但若继续上行至到密集成交区则反弹将受制约。另一方面,股市调整使得A股和H股价差有所缩小,比如中国中铁受益最小价差而涨停,但大部分比价还是相差较远,比如今天上涨8个点的中国石油也由于与H股一倍多的价差而面临颇大的解禁压力。综合来看权重股的反弹空间未必会很大,这也将制约股指的反弹空间。最后,从技术来看,后市仍将惯性反弹,前一波反弹15%,这一波按15%算在4800以上,而缺口也在这个位置附近,中期30、60日线均线都在5000附近也对股指构成压力,不排除股指遇此回落,再次对年线回抽确认。
   
       综合各方面来看,短期股指仍将震荡反弹,但资金压力犹存,后市基金放行速度和额度还有待观察,所以反弹空间并未乐观。我们要放好心态,理性对待反弹。投资路上过分悲观和乐观都要不得的,后市沪指反弹至4800点以上可以考虑逐步降低仓位,对于成长性不佳,没有业绩支撑的品种反弹减持,切莫盲目追涨。而对于具备“高送转”的中小市值品种以及市盈率30倍以下,流通盘适中的二线蓝筹,在调整充分之下后可考虑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