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对下跌的理解

?本周最惨烈。风雨欲来风声鹤唳。市场传闻满天飞,多是空头的声音。上调印花费,加息。仅仅从消息面解读个人并不苟同,分明有恶意唱空的嫌疑。加息是有预期,但现在还不构成时点。印花费上调更是有恶意放风打压市场的嫌疑。空头的理由是:当初降低证券交易印花税属于金融危机时期的救市政策,政策退出的可能也是存在的。个人看站不住脚。连续的IPO需要稳定的市场承接,此时调整印花费对于原本疲软的市场就不仅仅是政策退出那么简单。估计还是股指期货的原因,空头打压市场,消息也用上了。卑鄙啊。可信度极低。但从另外一方面解读空头无疑已经占据上风。只有在病恹恹的市场这些谣言才能大行其道。为何要用这样的消息打压市场?反向思维说明连续下跌后权重股已经价值凸显,下跌空间有限,才会使用这样不入流消息摧毁市场。


股指期货为什么引发下跌?个人的解释是:在双向都能获利的时代。由于地产银行等负面消息的出现,主力向下只需要放大利空的效应,引发恐慌,这样无疑是以逸待劳,借高层对于地产的调控向下显然是明智的。做空能获得利润。这样就能理解大盘股为何绵绵下跌。


随后的矛盾就来了。市场就这样无休的跌下去?股指期货稳定股指的作用在哪里?显然不对。个人的理解是:向下挤压了泡沫,凸显了价值。有利于价值投资者的参与。后期将会依赖业绩的提升,导致市场对于估值的认可确定股票的价值,从而依赖业绩推动上涨下跌,达到稳定市场。这仅仅是一种投资方式。也就是我们所认为的价值投资。当前正是转轨期间的阵痛期。把蓝筹的下跌说成是资金面不支持显然不是根本原因。挤压出价值才能有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长线持有的说法。再成熟的市场依旧不排除有投机的存在。那就很能理解中小板创业板的炒作。风险大,收益高,就看个人的把控能力。市场会反复的存在题材炒作机会。也能理解市场为何小盘题材有恃无恐,恰恰是蓝筹的连续下跌在不断释放系统风险。你属于哪一类投资者?


从盘面感觉基金调仓的力度在加大,消息显示基金仓位在降低,从这点看并没什么不好,留出仓位才能买入。只是调仓。一季度基金亏损近900亿,这跟基金对于大盘股的强制配置分不开,蓝筹一直跌,即使坐庄中小板也改变不了整体亏损,这点还不如我等小散。商业,医药。消费类是基金主要目标,正是季报披露期,打时间差是这些人愚弄散户的主要手段。后期应该都会有表现,毕竟这样亏损下去有碍基金的发行。


个别股已经出现价值,就看是否有逆势买入的胆量。空即是多。多即是空。要想在未来的市场生存必须有个人思维,靠股指的单边上涨获得收益也许很久不会有.


?


牛皮市道如何应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