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认清形势,莫被忽悠

 前一段时间,由于有急事,没有介入股市,所以有好久也没有写东西。不少朋友在QQ上很关切,这里对大家说声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今天,我就从中短线两个方面说一下自己对目前大盘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目前的市场里,还在炒股的散户,不外呼两种,一是被套的,二是贪心的。既然这样,就有必要说一说大势。
   有人说从6000点跌到现在,该到底了吧?这个问题,不少人分析过,说法也各异,大多数散户也很迷惑。那么,究竟哪里算底?
   大家不要忽略中国股市目前为止,有一个不变的规律,那就是总爱“过火”,长也爱长过火,跌也爱跌过火,很难判断它真正的顶和底。那么我们就从K线上看看。
    股市成立之初,没有多少研究价值,所以我们看看1998年到现在的K线,低点,大概在1000点一线,距离目前的点位还很远。我说这个低点,并非说一定要跌到这里。有人说,那时的点位和现在没法比,有两点原因:1、当时股市市值不一样,2、当时上市公司效益不一样。我说,这种说法没错。但也应该看清楚一点,市值不一样,造成去年时上证指数一度失真,因为增加了太多的大盘股,所以把指数台得非常高,每次涨跌显得比较狠,升很快,跌也很快,市场并未因有那些大盘股而稳定(曾经市场上有一种说法,那就是增加市值,增加大盘股可以稳定市场,这简直是欺人之谈,典型的忽悠。),从去年10月开始,中国股市进入了黑色的季节,一路狂跌,到现在,半年多时间里跌掉一多半。这就是大盘股的效果!稳定市场的说法不攻自破。中国股市里类似的忽悠还少吗?上面说的第二点,现在上市公司的效益比以前的100点时好很多,我说,不错,公司效益是比以前好多了,但这不代表它们的股价就可以很高!一定要清楚这一点,很多人喊着什么股票每股收益是多少,价格应该涨到多少,已经被低估等等,这些话,谁信谁倒霉。大家可以想想,钢铁股为什么效益那么好,却股价总涨不高?有人说,国际上都这样,那你知道为什么都这样吗?其实,这就说明了另外一个道理,股票的每股收益、甚至公司的成长性不决定股价!起码对中国的股市来说,是这样的。如果你单纯按照这些道理去选择股票,难以获得成功,这也是避免忽悠的重要作用之一。所以,不要认为现在的公司效益比以前好了,股市就不会继续往下跌。大家仔细看看那些所谓的绩优股和垃圾股,上涨和下跌的幅度有因为效益的差别而使股价出现涨跌差异的吗?中国船舶效益好,从300跌到70多,跌了4倍,再看看龙头股份从17跌到9元,跌的幅度是多少?这就说明了很多问题,大家自己想一想。那些网络上的分析师们等等的话,一定要锻炼分辨清楚。
    上面,说了中线趋势可能向下的原因,但我并非说一定会跌到那里哦。这一点要清楚。只是说还有很大的下跌空间。底,在哪里可以说没人能判断准,我也一样,我只能说,不能把2500点一线看作底!
   这里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有人说,那么我做中长线,什么时候进场比较好?以我个人的看法,中线几场比较合算的点位大约应该在2000点下面,大概1800点一线,这个点位应该是中长线介入、股价非常低的点位。
   中国股市这种过火的脾气,将造成中国股市让人大赚大赔的特性,这也是中国股市的魅力所在哦!至于喜欢做短线和做做差价降低被套成本的人,则需要更高的看盘和操作技术了。
   这里,为中长线朋友们说一个东西,本论中国股市的熊市,是由中国石油的崩溃而引起的,反过来,中国股市下一轮大幅度上升,也很可能由中国石油开始。如果它不肯启动,大家最好别认为那是大幅度的上升。
   这些是从市场内在规律方面做的简单分析,我们再从政策面上考虑一下,现在奥运就要开始了,很多人希望这时能有一定的反弹,以便降低损失,我这里也承认,中国股市是非常讲政治的,主力机构也喜欢在这时有所动作,因为这样更容易操作。但大家也别忘记,主力不会就此走很高的,它们也会借这个机会和大多数散户一样,拉高再减仓。所以,被套的和做短线的可以适当操作,但想中线稳定拿着,最好别进去冒险。
    下半年,中国股市还有一个根本的大事,那就是股指期货,这个东西,我分析推出的点位应该在3000点上方,要在一个上下犹豫的点位才可以推出,这样就可以避免造成单边上升或者下跌的趋势。我估计,明年年初推出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明年大小非解禁将进入更加集中的时期,只有股指期货可以拉动大盘,在某中程度上稳定住市场。所以,中国股市那时不排除权重股猛涨,而中小板股不爱涨的局面,指数不是没可能再过6000点,甚至上万点。中国的股市总是发生谁也想不到的事情。真的有点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味道。这些,大家不可不防!
    好了说太多,大家看着费劲,中国股市想说清楚,不是这几句能说清楚的。下面我就说说目前的短线趋势。
   量!成交量,大家一定要注意看大盘的成交量。量不能持续放大,就不要抱希望。成交量连续三天严重萎缩,就最好做继续下跌的准备。这就是最准的操作依据了。至于后几天的涨跌,我看不好,真的。大家就根据我说的成交量的问题,谨慎一点吧。还有就是,大盘能收阳线,就不卖,收阴线就出掉。现在只能这样操作。最好别妄自判断明天。另外,大盘蓝筹股现在最好别碰。
   好了,今天就说这些。以后我争取2天内就发一文,给大家作参考。等大行情确实出现能连续向上的征兆时,再多发帖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