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穴来风,吹落一地牛毛。辛苦数月,所剩粒粒可数

面对大盘无厘头似的暴跌,估计被套的同志又是呈集团军的级别了。我也不幸在被套只列。真如标题所说,辛苦了几个月的反弹,一个周就把盈利尽数抹去。眼看就要把08年的亏损弥补,却转眼又成了烟云。不过,不用灰心,咱们从头来过。机构都是三年不开工,开工吃三年。咱们也能等得起。


有弟兄在前篇博文跟帖,把我2月22日的博文摘录出来:择股要注意的是:回避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同时堤防后续行情热点切换。建议关注金融股中的强势股。本轮反弹,金融股涨幅滞后,但上周部分已经突破了平台,此次回调,是对突破的确认。是战略性建仓的时机。 现在看来,这句话简直不是我所说的,简直是神仙的话,连我自己都仅仅只是分析出了这个结论而已,实际操作并没有按此分析做出行动。假如我能按此分析操作,岂不再次躲过之字形下跌的C浪了。呵呵 。


上周的暴跌,一直没有确定的原因,所谓的利空已经被澄清。但指数已经下来了,而且呈现之字形暴跌。找原因已经没有用,只能相机操作,降低成本。坐以待毙不是我的风格。


安慰群里的一个弟兄说,等下去,机会还会回来。不过是等得长点,我的看法保持不变:目前是A股构筑长期潜伏大底的阶段,持有只输时间,不输金钱。中国目前的阶段,是个重要的机会点,是抓住机会走向强盛或是走回头跌落底层,在我看来,我们的有利因素还是多点。主要在于我们勤劳憨厚的人民能任劳任怨。


既然投入了股市,要坦然面对它的起伏跌宕。不能让它影响到生活的质量。至少要保持愉快的心态。多花时间陪家人,陪伴女儿、儿子、父母。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这些金钱换不来的东西。


3月1日补仓:告诉过群友:一般来讲,非常态走势往往会被随后的走势修正,怎样去还怎样回来。大盘也好,个股也好,经常会有“无效波动”,就是说,终点的价位,最终回到了起点。如果高手能把握到这种走势,是赚钱或者赚筹码的极好机会。可惜,这次我是错过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