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危机,是中国加速复兴的启动点

大盘上周无厘头的暴跌后,昨天出现恢复性的上涨,日线巨阳,一举吞掉多根阴线。似乎意味着前面无厘头的暴跌,的确是诱空洗盘行为。昨日阳线的力度和量能,预示了后续反弹的力度,至少会验证我上篇文章所提的“无效波动”(这个名称是我自创,无效波动经常出现在大盘和个股走势中)。也就是说,保守估计,指数会涨回这次调整的起跌点。如果创出新高,说明反弹行情继续延续。这个可能性非常大。


宏观来看,目前的金融危机,让中国面临了一个极大的机遇。对于这个机会很好的把握,中华民族的复兴会进入加速期。把危机转化为复兴的加速动力,关键点就在于要刺激国内经济。而刺激国内经济唯一的恶劣后果是房价上涨,影响民生,但房价从高位已经回调,短期看也不太可能再次彪涨。采取措施刺激内需,从而使国内经济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无论从经济、政治各方面考虑,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相信聪明的中国决策层,是不会看不出这点的。


与之对应,大盘的表现,会继续在一定的区间内构筑长期潜伏底的一个部分,所以,目前反弹的高度,也不能过于期待。在底部构筑过程中进行波段操作,是活下去并盈利的关键。


热点板块:再次把把我2月22日的博文摘录出来:择股要注意的是,回避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同时堤防后续行情热点切换。建议关注金融股中的强势股。本轮反弹,金融股涨幅滞后,但上周部分已经突破了平台,此次回调,是对突破的确认。是战略性建仓的时机。 昨日浦发的强势涨停,带动金融股整体飙升,是对这个判断的验证,后续金融股的炒作,会带动大盘的反弹空间高看一线,大致增加1000的空间。


除此之外,继续跟踪热点炒作,只要题材没有出尽,炒作就不会停止。基于此点以及上述的判断,我在高位被套的某上海本地题材股一直坚持挨套。没有出局,本不应该如此操作的,风险很大啊。也失去了极好的赚取筹码的机会。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