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让炒股成为一种艺术享受

大盘周三暴拉大阳,一举收复2月26日的暴跌点位,完成了一个“无效波动”循环(小时图更明显,见附图一的方框内区域)。实际走势验证了前篇博文对上周暴跌的无效波动判断.


不少博文和群内朋友,对后市仍然悲观看空,我不免觉得奇怪,看空的依据从何而来。震荡市况的确会令人迷惘,看不清方向,看不清方向的时候,我们就解剖市场结构,来理清思路,仍然不能清晰的话,就等待,让市场自己告诉我们前进方向。? 所以,仍然回归我的基本分析流程:


趋势分析:长期趋势:下跌。中期趋势:上涨。短期趋势:下跌。微观趋势:上涨待确认。


形态与支撑压力结构分析:大盘突破2050附近的颈线位后,大致完成了大约400点的量度涨幅涨幅,前两周的暴跌,实际走势表中显示,是对颈线位的回抽确认(如附图)。而本周的2037低点,有必要再次加以确认。从而再次呈现小双底结构。然后才有可能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行情。但从整体形态结构上看,未来即使小双底形成,也欠缺发动一轮大行情的时空结构。而以继续横盘震荡的可能性为大。结果仍然是我一直坚持的属于构筑长期潜伏底的一个阶段。当然,在这样的震荡市中,个股机会一定会有很多。


指数相关板块结构分析


金融股:自从及时终止对金融股的空袭警报后,本博对该板块的分析判断始终能精确把握,大概是这个板块体型巨大,不容易被操纵的缘故吧。呵呵。当然,从该板块整体趋势上来看,大多数股的中期趋势属于横向整理的无趋势状态,其中趋势已经表现上涨的有浦发,和上周走强的中行,以及招行。中行的异动耐人寻味,能不能成为新的龙头,值得跟踪与关注。如果金融股能整体持续走强,可望带动大盘继续走出创新高的反弹。另外,唯一要为大家发出风险警报的金融股是太平洋,整体走势属于恶形,非常危险,需要回避.


总体来看,金融板块出于横盘整理状态,假设主力在此位吸纳筹码,如果需要发动一轮行情,从博弈原则看,破位下跌,制造空头陷阱后再发动行情,似乎效果会更好点,所以,目前金融股整体大行情的可能性很小,也印证了大盘横盘震荡的判断。


能源股:中石油,总体重心降低,反弹无力,形势不乐观。万一破位,将对大盘造成巨大杀伤力。中石化:比较强势,中期的上涨趋势似乎出现,短期已经突破下跌趋势线,似乎要再次发动一波反弹。可以关注。


结论:大盘仍然出于横盘震荡阶段,整体走势略微上飘,老牛慢行。但个股题材性机会不少,需要紧盯热点,波段性炒作。


操作回顾:前周生平第一次追涨停板的上海三毛,最高账面亏损接近30%,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态,坚定持有到昨天,收复大部分失地,昨天出局,最终亏损度为12%。能在顺境意气风发,令人向往,但逆境中力挽狂澜,岂不同样豪气干天!呵呵!能坚守良好心态的原因,在于对未来走势的分析判断,在于对自己分析判断的信心。最近一段时间的分析操作,对也好,错也罢,始终把握在自己的预见分析之中,所以能够用放松自由的心态面对。如此,炒股,就变成了一种惬意而轻松的艺术享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