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期下跌轨道面临切换,新龙头现身

由于工作调动,本周上线很少,今天才能上来看看。


对大盘走势做出初步观察与判断:两会结束,大盘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散会反应”,即期待落空后下跌,相反却比预料中的表现强势。虽无热点,但整体下跌幅度并不大。照说,目前的局面,本来应该是下跌的,很多不利因素,信心也不足,但能支撑到目前的位置,还算出乎意料了.当跌不跌,虽未必看多,还是算不错,如果下周有新的外力作用,大盘应该突破盘整的旗帜形态,即使涨幅不大,也不至于立即下跌.所以,继续震荡盘整的可能性大点。直到出现新热点和新龙头,在这种情况下,持有持有大蓝筹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回避风险,也避免踏空。


仔细分析大盘的运行轨道:自2400点以来的调整,显现规则的旗帜形态(剔除中间的无效波动),该旗帜已经运行了18个交易日,且旗帜内波浪数已经完成,面临突破,改变运行轨迹。所以,今天的运行比较关键。从趋势分析来看,旗帜形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空间不能过于乐观,结合目前的基本面,突破后继续横盘震荡的走势。当然,这样的情况,个股机会比较多。


突破需要有强有力的热点或者龙头。仔细研判了盘面,石化双雄的走势萎靡,不堪龙头重任,只有涨幅滞后的金融股有潜力。况且,各种利好相继出台,后续热点题材匮乏,同时面临年报披露时期,多数题材股估计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业绩地雷一旦爆炸,股价走向实在难以预料。因此,目前的局势,介入大盘的金融股是回避风险的上策。而在金融股中,上周介入一直持有的中行,一直表现强势,今早盘面再次异动,显示成为新龙头的可能性非常高。建议大家择机介入。技术面底部已经形成,并完成回抽,同时,趋势分析已经出现上涨趋势。值得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