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高点即将出现,回避风险为主

最近工作很忙,没有上线。同时,行情没有明显的主线,所选择的中行表现异于预期,继续等待机会。


指数表现强势,但行情没有明确的炒作主线,全周表现强势的主要是能源股:煤炭和石油石化。后半周在双石化的带动下,指数强势上攻。而金融股整体原地不动,但8类股整体走弱。周五石油石化涨幅巨大,但指数却仅仅0.6的涨幅,可见大盘疲弱。


前篇文章对大盘分析:从趋势分析来看,旗帜形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但空间不能过于乐观,结合目前的基本面,突破后继续横盘震荡的走势。这个结论已经为客观走势验证,但热点方向把握错误,所以赚了指数不赚钱,在这样的市道,也没有什么可惜的。


更为重要的是对后续走势的判断:上周看空氛围浓厚的时候,我判断上行的可能性要大,而本周,大盘似乎趋稳,机构、散户看多气氛强烈之时,我却再次相反,要提示大家:自1660点的以来的反弹趋势,有改变的可能(而且机会很大),改变不意味一定下跌,走平的可能性更大点。也就是说,继续维持震荡局面。而且在上周出现一波上攻行情后,做多情绪得到了宣泄,这个点位附近,应该是短期的头部区域了。


最为不利的现象是,盘面缺乏持续的热点。任何一波行情的诞生,必须有持续炒作的热点主线,从目前的热点来看,并没有产生这种持续性炒作的现象。所以,行情要继续上攻,可能性很小。同时,年报披露的密集期来临,业绩大幅缩水是肯定的,特别是8类股,因此,当下的策略,是回避风险为主,休息或者观望。


未来的期望在哪里?市场会告诉我们。


从形态结构来看,指数欠缺对1660附近的一次回抽确认。在近期的平台震荡过后,市场会完成这个确认动作,然后开始一波新的反弹,达到潜伏底的中期阶段。这个确认过程,会以阴跌的形式出现,而且令多数参与者信心丧失,痛苦不堪——他们再也不敢看多,多数萌生了永远退出股市的念头,这种情形一旦出现,就是市场向我们提示进场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