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趋势形成,下周节目预告:8类股高台跳水表演,2类股休息区旁观

?期指推出第一周,大盘首日表现惊心动魄,不知几许散户再次失魂荡魄,血流成河。


一周走势明确宣示:大盘破位下行,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回顾上篇博客,文中判断的无大跌空间结论错误。但多次给予了短期回调不可避免的明确警示,上周结论指出:“综合三个指数,三种三角形的提示。可以得出近期走势:1.三个指数均受制于三角形上边的压力,短期回探不可避免。2.沪综指短期日线组合恶劣,需回探寻找下部支撑,后市蓝筹股走势决定市场方向。”结论第一、二点均为实际走势验证,出乎预料的是跌势如此动物凶猛。关于这点,也在4月16日的博客跟帖里面提示了期指出台后做空对股指的影响,有了心理准备。


操作回顾:持有的股票仓位600335在周一早盘8.95元亏损2个点止损及时清仓,再次逃过一顶。周一尾盘介入一低价股000520,次日反弹获利2个点出局。周四介入另外一只题材股600152,周五早盘拉升4个点未出局,午后盘整,微利出局。因此,本周资金未有盈利,但仍然处于资金的高位。周五尾盘满仓另外一只题材股(原因后述)。回顾操作方面最大的成功在于严守了操作规则,在意外的打击下回避了风险。


本周分析,宏观层面:如前篇博文所述,政策的钟摆已经处于右侧顶点,接下来是向反方向运动,本周传闻不断,符合上篇博客的分析。不再多述。需要指出的是:本周末再次出台利空的概率不大,上周已经连续出台打击房价政策,需要一个观察期后才决定后续动作。


大盘趋势:上周指出的三个指数的三种三角形全部大幅跌破下轨,下跌趋势已经很明确。本周收出实体大阴周K线,下周指数继续下探。但短期需要盘整,估计周一、周二为盘整期,后期再次面临危险。


板块结构:蓝筹股大跌破位,但特色指标显示短期已无下跌动力,且股价多跌至下降通道下轨,需要盘整蓄势,或者有小幅反弹。在此特别提示8类股的风险:深综指更能显示8类股走势,该指数已经出现构筑头部的雏形,横跨09-10年的中小板、创业板行情即将终止,参与者须打醒精神,不要站在高山之巅,期盼N年后的解放军。按前篇博文的直角三角形计算,跌幅至少在20%。


趋势已经明确,并无更多内容可写。关于期指,的确是个好东东,A股大跌,做空期指的理想状态的理论盈利,本周能有50%,可谓暴利。而且A股散户不能做空,习惯套了就不管的老股民,可能会血本无归了。周末持仓大约11000手,以此计算,持仓的资金大约在12亿左右,相对于机构来说,太毛毛雨了。如果机构也参与进去,估计A股波动更加剧烈。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