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老热点替换,后市谁能当领头羊?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出现窄幅震荡,10时后持续走低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14时后小幅回升,尾盘再度走低收报;盘面热点:保险、油气改革、可燃冰、基因概念、免疫医疗、特钢等板块表现抗跌;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呈现明显的下跌行情。



经过上周初市场的反弹之后,上周末股指触碰短线压力后出现回落,沪指20日均线、深次新股指数30日均线成为了短期的高点所在。而由于主板大银行以及保险股的护盘,指数平稳的背后是个股较大幅度的震荡,而这样的状态似乎已经是A股市场指数维稳的一种基本格局。不过,维稳终究只是维稳,从未来的机会来看,超大型权重股的重大机会一定比小盘股要小。



回到盘面中,热点方面在雄安概念一线股持续回落的过程中,次新股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从深次新股指数(399678)日K线走势来看,今日的下跌再创调整新低,空头的趋势疑似又要有一波下跌行情来临,不过离深次新股指数1180—1200点区间的支撑位,目前还没有到达,既然没有触及强支撑位,那么目前的波动暂时还应看作是一种震荡。



就热点而言,雄安概念4月初开始炒作一个半月左右,市场资金对于这个题材的挖掘较为充分,后期的势能逐步淡化是主要方向。而可燃冰这样的新题材由于板块规模较小,演化为大热点的概率较小。因为从历史来看,大热点的基本条件是板块内股票数量要足够多,上半年的次新股、雄安概念均属大热点范畴。而后期我们依然会战略关注次新股跌出来的大机会。



总结一句话:股指虽然还在宽幅震荡,但由于老热点已开始逐步退潮,存量资金有逐步调整仓位需求。而由于现有热点规模较小,很难成为阶段性主流品种,需要耐心等待更大的热点出现。当前则需要继续重点关注深次新股指数1180—1200点区间的支撑。

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领航舰队每日实盘直播!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如果喜欢领航舰队博客直播,希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注,持续关注,建议收藏!每日9点准时更新,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