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应逐步提升战略视角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再次进行窄幅震荡,10时后又一次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跳水,13:22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14:10时缓慢回落至终盘;盘面热点:今日只有保险、银行、酿酒三个板块红盘,其余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再次呈现下跌行情。



自上周末开始,市场短期再度转弱,前期热门品种雄安概念、次新股板块均出现明显回落,市场几乎处在一种热点真空的阶段。而对短期崛起的可燃冰概念,我们在昨日《新老热点替换,后市谁能当领头羊?》的博文中表示:“可燃冰这样的新题材由于板块规模小,演化为大热点的概率较小。因为从历史来看,大热点的基本条件是板块内股票数量要足够多,上半年的次新股、雄安概念均属大热点范畴。”而今日该板块出现大幅下跌,与我们的预期较为一致。



存量资金的本质决定了绝大多数老股如果没有很大的题材,很难被资金看中,而次新股短期的高波动是由其股本规模较小的本质导致,但反过来说未来上涨时,次新股的走势也同样会很犀利,因为个股走势的流畅度与其体态大小有直接关系。试想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个股是小鲜肉的时候,体态也比现在轻盈很多,而现在已经表现出明显的老态龙钟。



总结一句话:目前市场的下跌呈现加速迹象,个股短期闪崩的明显增加,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次新股由于短期较快下跌,估值进一步下降,而成本足够低是资金愿意参与的重要因素,继续战略关注。

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领航舰队每日实盘直播!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如果喜欢领航舰队博客直播,希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注,持续关注,建议收藏!每日9点准时更新,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