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终究会过去,未来市场依然灿烂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横向整理,10:12时之后开始回落,10:50见全日低点后小幅回升;午后股指;盘面热点:银行、保险、券商、煤炭、地产、多元金融、雄安、特钢等权重股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典型的分化行情。



权重股护盘、小盘股下跌是近期市场的最大特点,尤其是银行板块,成为了护盘的主要力量,除了近期持续走高的招商银行之外,今日浦发银行除权午后罕见涨停,不但带动了整个银行的大涨,同时也带动了金融板块保险、证券的上涨,另外两桶油这种超大权重也出现明显上涨,这直接导致今日沪指午后上涨50个点时,盘中曾一度创出本年度最大单日涨幅的记录。



众所周知,银行板块的大涨绝大多数时候伴随着小盘股群体的大跌,近期也不例外。不过,领航舰队认为权重股的上涨在一定阶段可以起到护盘的作用,但在历史的长河里,权重股由于体量太大的核心原因,制约了资金进场的意愿和盈利的高度,通俗点说就是超级权重股批量翻倍的概率非常低,即便在2015年的牛市中,一带一路板块龙头中国中车涨幅最多7倍,而同期小盘股涨幅10倍以上的个股成批出现,小盘股主流题材龙头个股涨幅更是高达百倍。鉴于这种基本逻辑,我们认为近期的风暴过去之后,小盘股依然还将重回市场主流地位。



热点方面,雄安板块内部分化明显,老牌龙头冀东装备、创业板环保因为前期涨幅过大,近期则出现持续回落,取而代之的是太空板业、北京科锐的一些前期没有大涨过的低位品种,不过由于大盘的弱势环境,这些个股波动同样很大,追涨操作也容易受到大幅震荡的压力。



而次新股目前虽然暂时还没有成为绝对的主流,但对于这个具有庞大规模的群体,向来是资金长期跟踪的群体,历史如此、当下如此、未来也同样如此,远的不说,就简单回顾一下近几年的历史,大盘上涨的行情中,次新股可以说向来都是主流,而且多次成为绝对主流,所以对于目前两个月下跌了530多点的深次新股指数,可以说机会明显大于风险,这是基本逻辑。



总结一句话:雄安概念属于题材性的机会,而次新股则属于战略性机会,不同的投资者看待问题的视角也不同,不同的视角则匹配不同的交易策略,恐慌终究会过去,未来市场依然灿烂。

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领航舰队每日实盘直播!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如果喜欢领航舰队博客直播,希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注,持续关注,建议收藏!每日9点准时更新,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