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能否延续强势点火效应?

本周上证报收3110.06点,涨0.63%,;深证成指报收9859.23点,跌1.12%;创业板指报收1759.63点,跌2.3%。本周大盘的前半周,延续了上一周触碰3120点上方压力位冲高回落后的下跌走势,再度下杀至3016点附近,随即后半周走出反弹回升的态势。而本周盘面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权重板块的连续爆拉走势。先是前半周在盘面连续下跌的一个极力护盘稳盘,再是后半周盘面较为稳定后的暴力上攻。虽然盘面的权重板块涨势非常的喜人,但是在这期间不管是创业板指还是中小板以及深证综指,都有点无动于衷。这也表明,市场上的热络资金还是趋于保守观望。即便有游资类的资金炒作热点题材个股,但也都持续性较为有限,基本都是快进快出的节奏为主。


纵观本周题材个股的整体表现,资金还是基本聚集在雄安新区题材概念个股上。这也是近一个多月以来,市场活跃资金的根据地。而前期资金也较为较为青睐的高送转、一带一路以及港口类的题材个股,本周基本偃旗息鼓。虽然次新版块也偶有表现,但是并没有形成较强的板块上涨效应,只是个别次新股在极力表演。而上证50类别的权重板块,虽然本周在拉指数方面起到扛大旗的作用,但是参与这类个股的大多都是机构、公募基金、外资等的投资机构,而中小投资者较少参与这类个股的操作。因而,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也仅仅是一个看头而已。

1、技术面上:(如图)


本周成交额相比上一周,有小幅度的增温。且K线上收了一个高点过前高,低点破前低的长下影线阳线。就成交量及K线形态这两方面可以看出本周盘面上的洗刷震荡相当的激烈。上证指数已经连续两周在触碰到3120点附近水位后,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从这两周盘面的走势可以看出,来自3120点上方的阻力还是不小的。而从指标的

角度来看,目前上证指数除了日KD指标是处于金叉状态,但是周以及月这两个大级别的KD指标都依然处于弱势的死叉状态。


2、下周走势预判及操作策略:

领航舰队认为:五月份接下来只有节后31日一个交易日了,除非节日上证能够在小盘子个股以及权重板块的齐齐发力上攻下,让上证指数暴涨2%以上,否则月KD即将形成死叉格局。只要月KD一旦形成死叉

那么接下来的3个月内盘面的操作机会将会大大的降低,甚至可以说盘面大部分的个股将会没有太大的操作机会。而让上证指数在一天之内拉2%以上,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几率确实也不算太大。那么,接下来的第一个观盘重点,依然是放在权重板块的上,需要观察其是否延续这一周的强势点火效应。而第二个观盘重点则是:权重板块点火后,中小盘子个股以及热点题材个股是否强势助攻。如果这两者都没有太好的表现或者是只有其中一个在拉,那么投资者还是先谨慎观望为好。

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领航舰队每日实盘直播!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如果喜欢领航舰队博客直播,希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注,持续关注,建议收藏!每日9点准时更新,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