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将会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本周上证周涨跌:-0.15%,深证周涨跌:-0.65%,中小板周涨跌:-0.33%,创业板-0.78%。本周上证50开始出现见短顶回落落走势,特别是在周五上证日线收阳,但上证50指数走出了阴线,银行和保险在连续上涨后也出现了与上证指数背道相驰的现象。短期看市场指数本周虽然收阴线,但各股的活跃度开始增加。


本周除创业板出现创新低走势外,其它指数均出现不创新低的走平现象,成交量上看,虽然本周仅交易三天,但成交量均与上周相差无几,如果按五个交易日预估的话,本周应该是一个放量的一周,在周五收阳止跌的情况下,预计 下周将会有一定的反弹 空间 。但考虑当前绿熊线-84.41%,控盘线+10.52%,此波反弹仍是一个空头格局下的反抽行情,高度大约在3150点-3170点之间。时间大约在一周至一周半左右。


本周五收盘时出现了明显的指数分化。沪深和中小创指数上涨而漂亮50指数收阴回落整理,这说明市场资金已开始转向市场超跌反弹股。在这个转化中群体性的反弹也会以点扩面一触即发。但考虑当前从4月3290点下跌至今只有8周时间,预计调整9-12周左右才有机会进入有价值的底部区间,因此操作中仍需要谨慎对待,反弹快进快出。


下周初反弹注意的事项有:

1、上证目前30日线处于3110点,对下周初的反弹构成短期压力,关注下周初上证能否放量且突破3110点的压制。

2、中小创指数在反弹中表现较好,反弹的攻击性明显强于上证指数。可以关注底部持续放量的各股。

3、各板块日成交量仍不足,下周初如果持续反弹,应该要出现补量上涨现象,一但出现冲高缩量上涨要格外小心。

4、近期离岸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不利于市场反弹,且下周末将进入美国议息,未来市场波动率将会受外界影响而加剧。

5、银行业将进入半年盘点,盘点窗口大约在6月20-25日之间,这对短期银行拆借利率会产生较大影响。一但利率升水将对市场反弹产生制约。

以上几点均是下周市场不利因素点,特别是国债回购利率204001,在周三曾到达了19.5%,周四和周五均达到了5%。随着6月中下旬的临近,未来几周内资金面仍会持续偏紧,这将制约反弹的空间和高度。如果离岸人民币汇率再持续升水,那么会倒逼在岸人民币短期拆借利率持续走高从而影响股市资金持续收紧。


综所上述,在市场持续下跌后,目前已进入了可操作的反弹区间,但由于受内外因素干扰影响,市场并未见真正的底部,下周初产生的反弹也仅是一种下跌中继反弹,对后市底部产生仍需要保持足够耐心。针对下周初而言反弹高度大约会在3150-3170之间,3130点以上不再考虑买点,并择机持续减掉股票变为现金,继续等下一个回调低点的出现。

想要了解更多牛股和大盘解析的朋友敬请观看领航舰队每日实盘直播!绝对不会让您失望!如果喜欢领航舰队博客直播,希望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关注,持续关注,建议收藏!每日9点准时更新,敬请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