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妨做个傻瓜投资者

?


不妨做个傻瓜投资者


?


散户炒股向来是“一赢二平七亏损”。大多数人都是亏损的,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智商差不多却又喜欢自作聪明的普通人,赚钱的只有少数天才与傻瓜。成不了天才,就做一个傻瓜吧。


?


傻瓜的几种做法:


?


一、做技术上的傻瓜


“技术”这词好像是专为聪明人设计的,但炒股不懂技术又是万万不能的。傻瓜又偏想炒股,怎么办呢?学点傻瓜技术吧。


?


最傻瓜的技术就是趋势线。大凡实用的,都是简单的。指标太多,浪形太杂,不要去弄什么纯数学的指标公式,更不要去数什么玄而又玄的波浪,只需跟着趋势走,上升趋势确立就进入,下降趋势确立就退出,就这么简单。


?


不用耳听,不用脑想,只用眼看,说高深点叫“顺势而为”,说直白点叫“看图说话”。看下面这图,还有何话说?


?


?


注意事项:1、趋势有大小,操作讲长短。要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你的操作周期,日线、周线、月线等趋势都是不同的,只可选一样,并始终坚持。2、涨停天天有,牛股月月现。在下降趋势中,不要被个股“美色”所迷惑,安心做你的“傻子”。


?


?


与趋势线原理相近的还有均线排列。既然在A股这个单边市场,只有做多才能赚钱,那就跟着多方力量走,当均线形成多头排列时,就进去;出现空头排列时,便出来。


?


注意事项仍然是上面两点:周期与纪律。


?


二、做价值上的傻瓜


?


我们到股市中来,到底是投资还是投机?这是个永远争论不休的命题。咱是傻瓜,不懂。咱只知道:咱来的目的是为赚钱,是为改善生活。


?


现在的股市具有投资或投机价值吗?有机构报告:价值高估,泡沫大大的;又有专家断言:价值低估,机会多多的。咱还是不懂,彻底迷糊了。


?


怎么办?向历史寻答案。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华尔街的历史不说了,洋鬼子的历史不适合中国国情。就中国股市近20年的“简史”表明,一般的市场平均市盈率在40倍左右(这个数值会变动的,不要拘泥于此),牛市可达60倍以上,熊市往往低于20倍。这个40倍市盈率就是市场的价值中枢。40倍以下你就闭眼买,以后总有赚钱机会。有耐心等到20倍买入,增值空间更大,但这也有踏空风险,毕竟历史是在不断发展进步的。


?


个股选择上也一样,可在个股历史平均市盈率或平均价格之下买入。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位上市公司老职工,十余年来,始终只买自己公司的股票,始终只在自己认定的价格之下买入,房子赚回了,退休金赚回了。他聪明吗?才小学毕业。他傻吗?呵呵,傻瓜赚钱比你多。


?


注意事项:1、市场平均市盈率不等于板块平均市盈率,有些板块的市盈率始终低于市场平均市盈率,像高速、钢铁等。2、一般而言,这种方法适合于中长线操作。


?


三、做操作上的傻瓜


?


这种傻瓜比上面两种更“傻”,直接跟着别人操作,别人叫买就买,叫卖则卖。别人都是些什么人?适合炒股的人。证监会不是老在提示“股票不是人人可炒的”吗?咱不可炒,那总有人可炒吧,跟他走得了。圈内的朋友,网上的名博,身边的高手都是可以跟的。圈内信得过的朋友多少有些专业知识,有些内幕消息;网上的名博能够接受公众的检验,能够拥有众多的粉丝,想也不是浪得虚名;身边的高手大多是身经百战,历经坎坷后的幸存者,已经建立了一套适合自己生存的操作模式,跟着他们操作,既有盈利又学知识,何乐而不为呢?


?


还有“傻”得出奇的,直接将资金交与他人操作。传统的投资观念都是教育人们:投资一个行业必须先要熟悉了解这个行业。其实这个并不尽然,有许多公司董事长就不懂专业嘛,找个懂行的总经理就行了。人们购买基金表面上是在购买理财产品,实质上也就是一种委托投资行为。将资金交与那些不知深浅的基金经理打理,倒还不如交给信得过的人操作。况且,基金有仓位的限制,不可能空仓,对风险的回避是不彻底的。这样看来,是基民“傻”,还是这类股民“傻”?


?


当你在股市中撞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时,要么痛定思痛,奋发图强,力争将自己锤炼成一个“适合炒股之人”;要么,寻找一个“适合炒股之人”。除此之外,唯有退出。


?


注意事项:1、信任是前提。要挑选一个真正信得过、懂业务的“适合炒股之人”,骗子公司不要去。2、跟随要唯一。每个“适合炒股之人”对市场的理解角度、程度都不一样,操作思路、方法也不一样,跟杂了,眼花了,头晕了,就成邯郸学步的结果了。“条条道路通罗马”,但每条道路都想去试一下,那你永远到不了罗马。


?


?


君子洁身自好,淡泊名利,“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傻瓜更不会在乎虚名,“不怕人家说我傻,只要能赚人民币”,呵呵,傻人自有傻福,《射雕》里那个“傻头傻脑傻郭靖”不是偏偏娶了一个“聪明伶俐俏黄蓉”吗?成不了天才,那就做一个傻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