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九牧王和七匹狼

?这是个讨论帖,原本讨论在这里。
www.eastmoney.com/thread-316862-43-1.html
我觉得新发一帖,让更多的人参与讨论可能会更好。

最后遇到你:周日的时候闲逛,逛到七匹狼专卖店,感觉那是一个花哨,材料也对不起动辄上千的价格。似乎九牧王的款式更正统一点,比较沉稳。

风泪眼:总体来讲,九牧王、七匹狼、劲霸、利郎等等国内品牌基本都同质化,没有自己的优势特色,质量款式雷同,形成不了自己的护城河。就说九牧王的裤子,其实其它品牌的裤子也大差不差。

最后遇到你:二流的企业卖产品,一流的企业卖文化。七匹狼为代表的闽派男装之前之所以成功就是在营销上塑造了不同的企业文化。现在看七匹狼的企业文化有模糊化的迹象,我认为分红标、黑标、蓝标之类是败笔,透支了品牌(品牌也没有得到提升)。倒不如象百丽那样,搞多品牌策略,高中低档品牌都有明确的定位。

九牧王相对谨慎和专注一点。从最近的广告策略看,现在九牧王品牌有向高端发展的趋势,到底效果如何,拭目以待。

SUNNY934 :九牧王确实是谨慎与专注,裤子版型不错,着身的感觉也比较服帖,但款式却不够,过于呆板,受众面较窄,比如,牛仔裤的版型,过于正经,不够活泼等等问题,T恤的花色不敢恭维,所以,包容度不够,在目前社会多样化需求的情况下,谨慎与专注当然好,但也要有突破才能成为真正开放型成长的企业,所以,俺继续观察。

最后遇到你:个人的看法吧。企业宣扬什么文化,款式怎么设计主要看产品受众的喜好,能否准确的定位,让受众得到满意的体验。

我接触到的商务人士都是偏谨慎和保守的,他们实际上并不喜欢张扬。七匹狼的款式设计太张扬了,似乎比较适合二十-三十岁这一年龄段。但是这一年龄段商务人士的消费能力和三十-五十之间的商务人士无法比较,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七匹狼营销上噱头比较多,打折打折得很厉害,不大符合它原本倡导的中高端的定位,似乎有伪高端之嫌。

比如我买件七匹狼黑标的,穿出去别人却以为是蓝标或者绿标的,你说我掉价不掉价。

同样的牌子,为什么价格差距拉那么大?

商务男装不像运动服,服装的档次价位差距很大的。如果七匹狼给人的印象都是往低端走久而久之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的增加,顾客就不爱穿了。这就好比耐克、阿迪达斯,品牌以前就是高端的象征,尽管近来价格有所下降,但是穿出去就是比同等价位的李宁有面子。这是高端往低端走,相对容易,低端往高端走则困难得多。而李宁还意识不到这一点,搞什么"90后李宁",本来就不高端,现在还主动往低端靠,到时候再想回到高端就困难了。
再看七匹狼的广告代言人,张涵予、孙红雷、冯绍峰、李晨,说是要诠释“男人不只一面”,但是你看这幅广告画面,四个人有区别么?给人的印象不过是四个影视红星站一起罢了。
关于九牧王和七匹狼
这倒不如陈道明代言利郎“简约而不简单”李连杰代言柒牌(中华立领)那么风格鲜明,让人印象深刻。

而且国外的商务休闲品牌很少请影视红星代言的,为何?太张扬太时尚不符合商务的定位嘛。本来孙红雷不错,但是代言七匹狼却让人感觉他的内涵浅了,竟然等同于冯绍峰这样的青年偶像!(我这里决没有对冯绍峰不敬的意思,我就是感觉冯绍峰的形象不大符合商务人士的审美标准)

集思广益,诸位请继续……关于九牧王和七匹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