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选择高送转概念股票

?每年一季度,A股市场都有追捧高送转概念股票的倾向。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看好高送转股公司的成长性,同时,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具有较强的市值管理冲动,由此带来股价的“填权效应”。研究表明,高送转公司具备“三高”特征:高积累(丰厚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高股价、高业绩(EPS和EPS增速都较高)。我们据此构建了一个筛选高送转潜力公司的打分体系,并选出一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1。追捧高送转的理由:看好公司的成长性,反映管理层市值管理的冲动


?  追捧高送转概念股票几乎成为了投资者在每年一季度的“习惯”。而通过统计,我们发现,近六年来,年报高送转【十送(转)五以上】的股票在一季度均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高送/转股本身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实际的收益,因为经过除权后,股票的总价值量并没有变化。投资者追捧高送转股票,更多地是出于对公司成长性的看好,或是对管理层释放后续利好的期待。一方面,高送转的上市公司一般具有较高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且当年业绩增速也较快,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公司良好的质地和成长性。另一方面,高送转反映了管理层对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股本扩张加速市值扩张的步伐。以上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高送转股票在除权后获得继续上涨动能,也即出现“填权效应”。


  2。高送转公司的“三高”特征:高积累、高股价、高业绩


  由于送股与否跟上市公司管理层的主观意愿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过去,高送转概念股往往成为“内幕信息”的重灾区。但实际上,通过分析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和财务数据,可以找到高送转公司共同的一些特征,并归纳出一些能够较好表征上市公司送转能力和送转意愿的指标。高送转公司的共同特征如下:


  高积累:较丰厚的资本公积和未分配利润,为高送转提供基础。能够向股东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上市公司,首先要积累到足够的基础——高转增股本的上市公司须具有较高的资本公积,高送股的上市公司须具有较丰厚的未分配利润。从历史上看,三季报每股资本公积与未分配利润之和越高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中实施高送转的概率也越大。


  高股价:实施高送转的意愿也更强。由于股价过高往往意味着单手的市值偏高,这会制约股票的参与度和活跃度,不利于上市公司持续地进行市值扩张,因此很多股价较高的公司愿意通过高送转的方式摊低股价,进而增强股票的流动性。从过去三年的情况来看,年末每股股价在40元以上的上市公司有一半以上都会在当年年报中实施高送转。


  高业绩:高送转的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普遍较强。一方面,较高的EPS和较快的业绩增速是上市公司能够持续高送转的保障;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在高送转后为了尽快实现市值扩张,也愿意释放出较好的业绩以催化“填权效应”。从过去三年的情况来看,年报EPS大于0.8元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高送转的概率接近40%,而年报业绩增速在60%到80%之间的上市公司在当年年报高送转的概率也远高于其他上市公司。




该文章转载自东方财富网博客如何选择高送转概念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