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雨都记事(38)

开学第一天回来,都都说今天老师发了脾气,朱朱问他老师为什么发脾气?怎么发脾气?于是,他认真模仿起来——拿起书,往地上一扔。朱朱看了,有些不解:老师为什么这样啊?都都答:小孩子不讲礼貌啊!

为了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朱朱用联系到都都班上的刘老师,委婉地说:今天都都回来,把书往地上一扔,说是模仿老师发脾气,是怎么回事啊?刘老师听了,先是一阵大笑,然后说:你家孩子真是会来事,就是把最经典的部分记住了。

原来,下午老师教孩子们要讲礼貌,然后分别给他们模仿了讲礼貌和不讲礼貌孩子看完图书后的表现。大家听了,也是开怀大笑,然后,让都都完整模仿一番老师的动作,在妈妈的提示下,都都再次表演了不讲礼貌的扔书动作之后,又表演了安静地将图书整齐放到书桌的动作。

真相大白,给家里带来的是轻松愉快和开心,好一个开心果![俏皮]


都都嚷嚷着要妈妈给他买束花,说是要送给刘老师,大人们相互询问一番,没有谁讲到过这回事。

妈妈说:用自己赚的钱买。

他说:我存的钱是读书用的,妈妈给我买!(保持着小财迷的本质)[微笑]

最终,我做主,告诉他自己的想法就应该自己掏钱去实现。

虽然买花实际用了十几元,但还是让他从自己存钱罐里晃了一块钱出来作为买花的费用。


小雨到校两天,班主任跟朱朱反映,孩子理解能力很强,老师说半句话,她就知道老师要说什么,而别的孩子老师说完都还不明白什么意思。朱朱笑着说:难怪她说很有机会当班长。老师说:只是她胆子好像不大,不太放得开,鼓励了她,也还观察一下。结果,下午老师不在教室的时候,有两个孩子讲话,小雨便罚两人站到教室门口……


自古穷人孩子早当家。我想,不论经济条件如何,对于孩子的教育,最重要的是培养他的善良、正义、自觉、自立、感恩和当担。


09-12 00:12

……为了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朱朱用Wei-xin联系到都都班上的刘老师……


这个通讯工具都成敏感词了?


都都要买花,是作为教师节礼物。可他脑子里记不住教师节,问他送花给刘老师时,怎么说?他说:“刘老师,生日快乐!”[大笑][大笑][大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