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钱荒会否重现?

美联储加息了,且在这个时间点同时重启了与中国的贸易冲突。


2015年、2016年的六月,中国国内出现的钱荒,金融市场的动荡,投资者的恐慌,管理层的手足无措……这些恐怕是美国希望不时地搅动一下,提醒一下,敲打一下中国, 不要忘记了美国是有能力搞乱你的。而国内市场,确实也对六月末敏感时点风声鹤唳,2017年虽没有出现大规模恐慌,但从银行角度,大家倒是将防范于未然的措施做足了。


时间到了2018,中美经贸摩擦进一步加剧,美国在中东叙利亚、东北亚朝韩、南海、东欧乌克兰长袖善舞,也多次伸手台海欲引发中国冲动,似乎不惜引爆冷战、热战。


美联储加息中国如何应对呢?加息是不敢的,地方政府、企业和居民的杠杠都还没有真正降下来,加息无异于引爆杠杠。因此,正常情况,还会选择降准对冲。美元加息会带来资本外流问题,人民币出现阶段性贬值不可避免,如何平衡外汇收支从目前直到2020年都是一个中长期考验。


面对如此局面,六月下半月这个看似热热闹闹的“世界杯”时段,国内金融市场会否再现血雨腥风呢?过程可以看到实力,A股的尿性能否变为血性,从某种角度也体现出我们DANG的号召力,真正要有勇气与美国亮剑的话,人民的支持是少不了,大家能坚定地同甘共苦,才会有决策者的破釜沉舟。


市场的表象体现决策者的选择!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