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雨都记事(47)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本来前一周申请的5天年假因故推迟,九天的假期正好融入了湖北省8日刚推出的文旅活动,顺势拟订了“咸宁、黄石、武汉三地游”的新计划。

高铁至咸宁,一嗨租车自驾。第一站预约了九宫山下的隐水洞,虽然与两周前逛的孽龙洞典型喀斯特溶岩地貌大同小异,但洞内乘船、坐小火车观光,与孩子们一起感受快乐,体味自然力量造就的“神奇隐水洞,十里水画廊”,也是兴趣盎然。

下午,驱车上了九宫山。据称与崂山、龙虎山、青城山和武当山齐名,并称中国五大道教名山。正逢下雨,本欲夜宿铜鼓包看日出,却因封山无果,在云中湖旁住下,山上餐饮有些贵,但小超市东西倒是加价合理,另外,盘山公路让小雨有些晕晕,都都上山、下山都是兴奋不已。

第三站驾车到仙岛湖边,预订的是仙岛湖东线,目前东线只开放了望仙崖和观音洞,计算了一下时间,便安排就近先往天空之城,孩子们开心地进行丛林穿越,穿梭镜子迷宫,登上天空之镜俯瞰山底风光,索道上下费时半天。午饭后登船游仙岛湖,仙岛湖总共有1002个岛屿,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行程半天其实有些匆忙,感觉岛内开发还不充分,如可在湖中小岛小憩一日,游泳、散步则美哉。

最后一站,我们赶到武汉打卡。这个不屈的英雄城,热干面的味道依然是那么油润鲜美,武汉人依然精明开放,新冠病毒的肆虐改变人们的是更加健康的生活习惯,口罩成为人群聚集区的自觉标配。

黄鹤楼与南昌滕王阁、湖南岳阳楼并称“江南三大明楼”,曾屡建屡废,仅在明清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我第一次登黄鹤楼还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那时武汉长江大桥上还有武警守卫,现在登高已难见“孤帆远影”,但正如传闻中“国运昌则楼运盛”,疫情后的黄鹤楼也在有序地重现正常的热闹。

海洋馆是孩子们最期盼的,小雨、都都一直流连于碧水清凉中的鱼、龟、鲨、水母、企鹅、海豹……



通山-隐水洞



九宫山-云中湖畔



天空之镜

08-15 18:15



黄鹤楼



海洋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