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逆转分值出现会逆转吗?


早盘半小时:周一早盘主分值为 -10 分,较上周五的 +4.7 分大幅下滑,且转为大负的极弱分值, 2 个副分值一大正一大负。早盘主分值的极弱分值说明投资者谨慎情绪较浓,但此分值是弱到极致的逆转分值,故而反而不必过于担心,或将出现反弹,副分值的分歧也说明多空争夺依然存在。短期市场急跌后或在近 2 个交易日内出现反弹,注意盘中低位的短期机会,建议把握机会短线轻仓做反弹。主分值为 -10 分不利于指数走势,理论上逆转分值有近 2 天见短线低点的可能。

周一点评: -10 分的早盘主分值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见过了,上次出现此逆转分值是 2015 7 9 日,当时上证指数刚从 5178 点跌到 3373 点,出现此分值后当日大幅反弹,上涨 5.76% ,虽然后续反弹横盘 1 个多月后,指数再次下行,但此分值说明市场人气已经到了极弱状态,面临着反弹的预期还是比较强烈的。当然此次出现 -10 分也没有重现上次的大涨,与目前的政策导向和跌幅水平相关。虽然指数没有盘中逆转,但如果再次急跌或将在年线附近受到一定的支撑。最终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阴线,市场弱势持续,反弹的趋势还没有形成趋势。上海市场周一单边成交金额 1978 亿元,较上周五的 1841 亿元出现 137 亿元的量能增长,恐慌盘的抛出有利于市场寻底。周一的下跌过程中权重蓝筹股成为领跌龙头,两市唯有银行板块守住红盘,其中次新的无锡银行冲击涨停,最近比较坑爹的张家港行上涨超过 2% ,银行股护盘意味强烈。另外两市跌幅最小的是保险和证券,可见金融三剑客的成为弱市中的“救命稻草”,维稳了市场,却掩不住个股跌幅巨大的事实。当然在工程机械、建筑、有色、建材 4 个板块跌幅超过 4% 34 个行业板块跌幅超过 3% 的时候,指数的压力可以想象,金融股护盘的难度也可以想象。喝酒吃药解决不了市场的难题,行业整体大跌却面临着逆转分值,下方的年线支撑已不远,期待超跌反弹一定要注意整体仓位。周一尾盘分值为 -6.5 分,负分值从理论上看不利于上证指数周二的开盘表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