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冲高先获利兑现

受周未內外利空影响,今天早盘各大股指大幅下挫,午后探底放量回升,深市三大股指强势上涨三连阳突破型态,大盘收出假阳十字星,5日、10日均线失而复得!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006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125亿元,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板块方面,通讯行业、软件服务、贵金属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美中不足就是量能萎缩,明日需关注放量情况。创业板指数走势强于主板。两市40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个股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权重低迷,科技题材强势表现。最终,沪指探底回升,收盘小幅下挫0.34%,收报2785点。创业板指数走势强劲,收盘上涨1.30%,收报1531点。


盘中主要有三大热点:一是国产替代、二是5G概念、三是北斗导航。当然科技股今天当仁不让的继续成为了焦点,午后的突袭和尾盘的整体走强再次诠释了其主流热点的地位,软件、芯片、5G成功站到风口,今天科技股先抑后扬,就是给了投资者二次上车的机会!本博在周末文章《下周重点关注这两类股》就告诉大家可以上车回调到位的科技股跟基建!目前科技先行,基建也会后面跟上!


但是今晚我复盘后认为:因为科技股本轮反弹已经异常强势,特别是以中国软件为首的软件板块,短期拉高非常大,这里随时都有调整的需求,因为目前是熊市而不牛市,资金面是非常有限的!所以建议吃到肉的朋友短期冲高止盈离场,先获利兑现,再等待市场回调后选择的真正方向后重仓出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