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调整再上攻

昨天沪深总成交金额为3131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减少135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化肥、通讯、港口水运等涨幅居前,银行、煤炭、贵金属等跌幅居前;两市40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个股涨多跌少,市场继续稳步上扬。最终,三大股指全线小幅上扬,其中沪指上涨0.56%,收报2610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42%,收报1274点。


指数呈现的是冲高回落走势,只是尾盘在上证50等权重带动下又有点翘尾。题材股活跃度较周五有所好转,但总体是新旧热点轮动且混战的格局,混战就是谁都不能主宰市场而免不了误伤,而轮动过快就导致持续性差,先拉的容易先回落,领涨板块中有大跌个股,赚钱效应好的个股也可能出自表现不佳的板块。


5G和燃料电池等旧热点并没退场,甚至比新热点还更强,这就说明新周期并未来临,新老交替都谈不上成功。旧热点修修补补,持续性只能是逐渐递减,而更容易突围的新热点又难挑大梁,这种状况久了的话迟早会出问题。


点题材间自然就是此起彼伏的关系,一旦指数也涨不动了后个股就会分化严重。大盘午后基本上没了啥冲劲,说明上冲乏力,未大涨却留了缺口是隐患,短线随时可能出现回踩,回踩是为了走的更健康,尤其是要化解个股存在的问题,越涨的话越得谨慎,若看大盘炒股的话得侧重于高抛。短线慎重看待大盘的新高,操作上切忌怕踏空而盲目买股!更多分析请关注本博盘中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