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评:把握”黄金坑“ 抓住战略性布局机会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迅速走弱,随后震荡拉升,盘面上,医药、云办公板块领涨。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涨幅扩大,创指涨逾2%。午后,两市午后持续走高,创业板指收复失地,临近盘尾,指数维持高位震荡,总体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涨停家数超200只,市场氛围较好,赚钱效应不错。截止收盘,外资共计流入135.86亿,买入标的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15.13亿,伊利股份净买入5.41亿。深股通方面,宁德时代净买入5.44亿,格力电器净买入3.86亿。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资本市场也受到影响,其中餐饮旅游行业无疑是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几个行业之一。


黄利健认为现在的疫情对餐饮旅游行业的影响是最直接、最严重的,在春节前黄利健就一再提示这几个行情要回避,因为这类行业是影响最严重,所以没有主力资金关注。从餐饮旅游行业的几个细分子行业,免税、酒店、餐饮、景区、出境游、OTA等来看,基本全部面临暂停营业或部分暂停营业的情况,这对疫情期间以及全年,餐饮旅游企业的营收和利润都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因此,考虑到疫情或仍持续,并且疫情被控制之后仍存在一定时间的恢复期,对于餐饮旅游企业在2020年的打击力度较大,这一行情也是确定性的利空,2020年业绩上会有所拖累,所以避开这类不利的因素。


利空行业:餐饮,旅游,航空,酒店,交通等服务业及传统行业。






创业板再大涨,刷出反弹新高,最高点报2014.88点,创了近三年的新年,结构性牛市依旧存在,在经历周一千股跌停后,今天更站上了春节前的新高,验证黄利健的预期,又让我闻到了创业板结构牛市的气熄。整体4连阳大涨报复性反弹!强度可以说是井喷行情!而能井喷的原因,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有,黄利健认为有以下四大因素。


1:现在是春节后,春节长假后,常规是年报周期,也是两会行情,是一年中政策面利好最多,市场较强的窗口,这也是为什么本周一经历创历史最多跌停后,创业板上演绝地反弹的原因,快速修补跳空缺口,这就是市场绝对的主线板块,可以跨越牛熊的那种。


2:超跌了4年,A股重塑刚转折中,全球货币政策转宽松,政策面推动新证券法,利好改革预期,而市场常规先涨小盘股,新产业多是小盘股。科创板门槛较高,所以A股中小盘股密集度高,门槛最小的就是创业板,所以有行情时创业板涨最强的有地利因素,还有一点就是节前的避险资金在春节后经历了大跌后,特别是在政策加持下,这类场外资金加速进场,随着疫情的防控,更利于市场交易提震人气。


3:世界上最庞大的移动互联网经济区,就是东方的中锅,而人手一台手机,行情转好之下,资金和人气常规能快速的带起,一有行情跟风出现,市场就极易出现井喷行情。而历史中A股牛市涨起来都是快而猛,这会让人们产生害怕踏空的心理,助推了冲动心理因素。


4:金融改革红利,对外资开放,这也是近两年外资持续流入的原因。


利好行业:科技,医药,锂电池,金融(持续性较强的主线)


随着创业板这条主线持续走强,预期内的主线,操作上我们理应顺藤摸瓜,参与当前最有持续 性的题材,这也是在周一经历暴跌后,黄利健一再强调的主线题材,当然我们在预判与行动都做到了一致,这一波暴跌行情 我们重仓参与 了科技硬核及医药白马,这也是市场中最强的主流题材,随着春节后的布局,周二绿盘潜伏医药白马金域医学,时隔三个交易日,涨幅扩大到21%,这就是黄利健参与事件驱动的操作手法,快,准,狠。






综合来看,春节后随着指数来了一个深蹲后,三大指数已经强势触底反弹,上证指数走势 相对较弱,我们第一反弹目标位2850点已经率先实现了,突破阻力的过程还在创新高,黄利健认为还在补涨的空间,当然在这个持续过程中,可以忽略指数的存在,策略上重个股轻指数,因为我们的风格就是中长线价值投资,市场短期的波动可以忽略,在这个期间很多被错杀的成长性个股会有一个修复的过程,从昨日下午及上午我们直播潜伏 的科技股都在调整蓄势,为进攻做准备,所以当然不必过分担心指数调整,近两天主力的洗盘,很多散户投资者情况上受到了影响,所即便是指数调整对于成长性个股影响都不大,所以我们在低位潜伏的投资者一定要拿好手中筹码,否则下车后,你要用更高的成本接回,市场一致性挖的”黄金坑“将不会再给大家第二次上车的机会。千万不能听信外面踏空抄底的分析师,踏空后他们一再强调要等二次回踩,可惜的是指数不断创新高,这就是他们判断上失误所导致踏空,所以要尊重自己的交易体系,跟对人很重要。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前期低部潜伏滞涨的个股可以适当落袋为安,见好就收,稳健的投资者继续 持有好手中个股,如果盘中有低估的个股可以适当低吸,坚守好手中潜伏力股,上涨幅度还在持续扩大中。




黄利健致新来的股友一封信

新进黄利健直播室的朋友,老师不奢求粉丝对我一见针情,在不了解黄利健技术及操作风格的前提下,建议你们多看看黄利健直播室以及文章内容,这样我们之间能更好的沟通,以免产生误会,因为只有我们目标一致,才能走的更远,更稳,相信你会有所收获,少走弯路,奉劝各位,要了解一个优秀博主,要经历长时间的跟踪与市场的考验,千万不能被外面的大师蛊惑人心了,唯有真技术才能在市场长久生存,靠嘴炒股是不长久的,迟早会被市场淘汰,要与有技术的老师为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