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疫情概念炒作基本息火 重回炒成长逻辑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后短期走弱,随后题材持续分化,沪指重回2900点关口,创指一度跌逾1%。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涨幅逐渐回落,创指表现依旧低迷。午后股指回升,创指一度翻红,深成指涨1%。尾盘,指数回落分化依旧,沪指、深成指延续震荡,创指再度翻绿。截止到收盘,外资流入共计24.86亿,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10.44亿元。沪股通方面,贵州茅台净买入12.24亿,恒瑞医药净买入3.38亿。深股通方面,牧原股份净买入2.17亿,格力电器净买入1.31亿。






“黄金坑”行情并未结束,在连续上行之后,从上周五开始市场开始全面分化,这一点我在上周五就已经做了提示,但是题材的分化未影响市场人气,而补涨的需求依旧有所提升。除此之外,题材股效应较弱,轮动趋势比较明显。不过,虽然事件对于市场中期表现有所影响,这种影响都是短暂及有限的,所以市场短期的调整就是为了日后更好的上车,当前我们已经大仓位上车了。


春节后2800点之前,以特斯拉为首的题材股有较好的表现,推动新能源概念上行的同时,也推动创业板迎来3年多新高,本周一特斯拉复工再次引发市场资金关注 ,并加速上行,所以新能源概念这条主线市场愿意给他较高的溢价,在这种非常时期,能快速复工,也算是超预期了。而2900点之际,市场分化拉开,题材股大幅分化,医药股集体大跌,部分滞涨板块开始走强,比如受影响的旅游、食品,白酒,房地产等。


而除了这些之外,题材股分化中市场表现也有所超预期,板块轮动,这一点还是比较好的,能快速激活市场人气,集中在一个点攻击如疫情概念,不利于市场氛围,比如此前最强的是特斯拉,但随后半导体、芯片就开始走强、而今天又是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等。这种轮动才是良性的,可持续 性,说明市场做多热情依旧未变。


随着疫情这条概念风化后,这种获利了解的资金都在寻找低估值的标的,等待补涨。而反复去看这些题材,也基本上是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最为关注,资金最为青睐的标的,市场主线。所以市场截止目前,结构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市场中的强者依旧是那几条主线。只不过,这里加入了特斯拉产业链,所以,至少到现在,科技(苹果及华为)以及特斯拉产业链还是市场的核心,这类题材的资金关注度较高,稳定性较强,因为都 是机构抱团股,所以我们在上周市场最恐慌之时,提前布局,至今持有,今天消费电子大幅拉升,这也正验证了我上周的研判,提前布局抄底,等待拉升,目前小化浮涨6%,小蓝9%,小明15%科技股三剑客正在加速拉升的过程 ,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捂住。喜欢教父投资风格的朋友,锁定黄利健实时解盘,盘中免费领取公开福利昨股。


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日开始 市场进入板块轮动的节奏,今天补涨的都 是一些蓝筹股如:家电、酿酒等,都是此前滞涨的品种,说明蓝筹白马股有补涨的需求,高低位切换,疫情概念现在炒高了,相对来说风险更大,对于一些低位蓝筹白马股这股分落袋为安的资金更受青睐。昨日,我们看到,2月10日富时罗素回应称,原定于今年3月的第三批次的A股纳入扩容将如期进行,并不会受到疫情的影响,所以这则消息给市场注入了信心,正式生效是3月23日。所以,接下来需要关注的是,外资扩容的标的,如果占比较大的还是蓝筹股,那么它们的预期就会出来。而如果中小盘占比有所提升,那么创业板的机会就还有,结构性牛市依旧还在路上,所以上证还有补涨需求,短期的调整更利于后市上涨。


最后,对于大盘来说,当前做多热情依旧,事件性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各方面都在逐步恢复过程中,对市场总体也是积极的,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对于一些核心产业链龙头是最大的利好。新冠肺炎疫情对商品的影响也将逐渐分化,一些商品或迎来补库行情,也有一些商品受行业企业延期复工等因素影响,传统的春季补库行情或将推迟。


所以,行情并未结束,从上周二触底反弹至今,指数已经率先六连阳了,短期市场依旧很坚挺,对于指数短期的波动,我们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近期老师也一再提示重个股轻指数策略,因为咱们布局的都 是优质绩优龙头,短期的波动对咱们的个股没有影响,所以对于板块的轮动及指数的调整,对于一个不坚守持股的投资者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我认为不必过分恐慌,没有太大的调整空间,市场承接力较强,相反当市场调整之时,也是踏空资金上车的机会,外面那些等二次回踩的砖家 ,已经踏空了近250点,所以先知先觉者吃肉,后知后觉者遭映,跟对人很得要,像黄利健直播室的粉丝朋友,稳稳的吃肉。


综合来看,尽管事件性影响市场节奏,但总体结构并未改变。操作上短线的投资者继续 保持灵活 的仓位,快进快出为主,中线的投资者继续拿好手中个股,牵好手中的牛股,随着市场板块轮动加速,咱们潜伏的科技风将要来临,耐心捂股不动。最后板块机会,仍然继续关注科技股 特斯拉产业链,逢低还可适当关注。而从近两日上涨标的看,那些超跌、业绩预增以及经营稳健的标的还可重点跟踪。




老板们,粉丝们,帮忙分享给需要的有缘人,把黄利健多介绍给身边朋友,能够帮助到大家才是我黄利健最荣幸的事情。黄老师不管你们评论什么都可以的,有你们的想法说出来是最好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