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板块主力泄露了布局方向 值得潜伏

黄利健点评:


周五沪深两市赚钱效应继续保持昂扬,上证指数继续放量,成交4400亿,两市量能达到一万一千亿几乎没有悬念。上证指数今天不温不火维持震荡,而创指却大涨2%,续创新高,离突破16年初以来的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指数缓慢上涨,而板块个股轮动登台表演,应该可以作为慢牛行情的典型范本,也是监管层非常喜闻乐见的。


本周又是收获满满的,不知不觉,一周就静悄悄的过后了,此时此刻就像就行情来了,只恨自己的资金太少了,这就是一个投资者正常的心理反映,一定要平稳好自己的内心。


昨日3000点这个大山终于迈过了,为进一步纵深做准备,3000点整数关口过去几年冲击了四十多次,由于目前市场的接力太强了,昨日轻松收复3000点之后,死死的焊实了,显然主力资金有点意犹未尽,多方资金的推动下,3000点显然不是主力的终结目标。


在此前黄利健就提到,此次超级反弹行情大概率会转变为中级行情,当然一定要具备突破年前的新高3127.17点,这个是阻挡上涨的第一关口,如果踏上这个重要阻力,中线行情 的帷幕算是拉开了,目前市场具备这个能量,而经历连续的拉升之后,实际上这里已经具备了中级行情的基础。至少,经历科技股等题材的轮番带动滞后,市场仍有诸多的推动力量还未启动,而一旦它们释放,那么指数继续上行的空间还是有的。





春节后首日开市暴跌7.72%后,这一波杀跌让很多趋势投资者有了再次上车的机会,千股跌停后很多优质题材被恐慌盘杀了,在开门后的第一天黄利健就提示了,这一波杀跌,很多优质题材就是一个上车机会,咱们率先嗅到了长线布局中国科技产业的先机。开年至2月21日的19个交易日,A股行情迅速从医药(疫情)快速切换到科技。随后芯片、半导体材料、特斯拉概念股领涨两市,这个抄底过程中,我们重要的方向都是科技股为主,不断的操作策略,去弱留强,剩下的优质龙头至今捂着,上涨幅度也在加速扩大,潜伏的起爆点。



咱们的直播科技两大金刚涨幅:小明 41%,小化 18.61%,总仓位8成捂着,目前还有加速扩大幅度的空间,黄利健直播室盘中不定时送出免费公开福利股,潜伏介入,不用追高,最具成长性的优质龙头股。






科技板块的行情一方面受益于线下消费需求迅速向线上转移,黄利健认为,这个转移带来了一次移动互联网的大渗透,2020年是科技元年,对于科技企业而言,原来需要很多年培育的市场,一下子发展起来。再次受这个疫情影响,实体经济受到了相应的影响,随后国家对于企业减负,相应扶持政策推出。如下


一、央行在节后降准一次,分别下调了逆回购和MLF利率,释放万亿流动性,支持产业经济的发展。


二、证监会松绑再融资政策,缓解疫情下上市公司的现金流紧张,吸引更多中长资金进入股市。





 随之而且,节后的流动性助推下的行情极端分化,创业板指今年以来涨幅 21.62%收盘了节前的新高,新创业近三年的新高,远远超过上证综指-0.66%。这一次的科技牛市在配套政策与环境机遇的支持下,可称之为“科技牛”, 也变相的演成创业板科技股结构牛,创业板的趋势也是主板跟进的方向。很显然,这是推动创业板指数连续大涨的核心因素。而显然,这个举措也是为更好的激活中小企业的有效方式。在此之下我们看到,芯片、国产软件、半导体持续强势率先迎来自身指数新高,而随后的5G、苹果概念等先后迎来指数新高。他们不是同一时间,在却在先后拉升过程中不断带动市场人气,不断推动创业板新高。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滞涨的蓝筹股有了异动,这个异动主要在央行下调MLF利率前后,以证券板块为首的金融股的启动。当然,这其中的证券板块,核心还在于行业自身业绩的提升,但无论如何,证券板块的启动是个好现象,对于这一轮滞涨的蓝筹股都有一定的提振。


毕竟指数连续上行之后,需要新的力量来支撑或推动,否则行情很容易夭折。而当前,市场支撑较强,显然立刻夭折也不现实。所以,接下来一旦题材股分化,蓝筹股的补涨或许还会推动指数更进一步。最主要的是指数连续上涨之后,实际上事件对股市的影响已经到了后期,即将逐步回归本源,回归到市场基本面上。多数蓝筹股基本面稳定,业绩盈利保持良好,也或是接下来补涨的主要支撑因素。更何况,外资新的扩容大门即将打开,这对于蓝筹股来说,可谓是利好。


综合来看,一旦蓝筹股启动,那么市场有望进一步抬升,这波反弹行情到中级行情的演变就下的顺理成章。而即便蓝筹股拉升力量有限,在当前连续三日市场成交过万亿的当前,热情也不会立刻退却。因此,实际上中级行情已经具备基础,指数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继续保持好灵活的仓位,快进快出为主,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中线股,把牛股牵好。在此期间,也不必担心指数出现大调整,反而是趁整理之际积极进行个股的甄选,以便在新的行情来临之际第一时间出手。机会重点留意被低估的蓝筹白马股,找那些业绩比较优良的品种作为优先考虑,而科技股以及特斯拉的涨幅不大的品种,逢低还可积极关注。



老板们,粉丝们,帮忙分享给需要的有缘人,把黄利健多介绍给身边朋友,能够帮助到大家才是我黄利健最荣幸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