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评:科技股“四大金刚”暴涨轮流接力!

黄利健点评:


今日沪深两市全天分化,创业板指再度走高,持续逼空上涨,年后16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高达28%,从盘面看,市场氛围仍旧活跃,两市涨停个股高达160只,5G、半导体、OLED等科技板块持续受到追捧,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000亿元,连续四日破万亿。截至收盘,沪指跌0.28%报3031点,深成指涨1.23%报11772点,创业板指涨1.68%报2263点。沪股通净流出4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8亿元。


今日是二月初二农历“龙抬头”的节日。巧合的是,A股今日也走出了“龙抬头”技术形态,就如咱们的科技股小化、小明,在短短的三个交易日就突破新高,走出了一波独立牛形态,这种形态出现,通常都是行情回档一下将二次走强的信号。






从技术角度来看,创业板目前进入拉升前的主升浪,而主板仍然还处于填坑走势,后期主板还会继续跟进补涨,看似较弱,实则在控制上涨节奏,整体市场的接力还是很强,当前也只有在创业板中,营造结构性牛市行情,才能激活市场人气,压制A股整体估值,从而让科技主线结构性牛市特征更加明显,市场不缺钱,只缺少 良好的投资环境。


本轮牛市,科技主线地位不但得到强化。龙头不倒,行情就结束不了。而另一主导板块的券商,也是处于标准的“龙抬头”初期,后市理应会有持续性强攻过程出现。对于科技龙头似乎高高在上就是不调,很多投资者不理解,其实很简单,这些龙头品种属稀缺标的,同茅台一样,都是长线持有只买不卖品种,是超级主力机构的压箱底品种,除非整轮行情结束,这也是黄利健有指数处于黄金坑之时重仓抄镀的原因,因为这类个股的太稀缺了,如果这轮参与其实题材远远的跑输了大盘,只有科技股这条才是真正的主线。


说实话,创业板走出了一波科技股走势,早就是黄利健预期内的走势,从近两年的走势来看,科技股确实走出了惊人的气势,目前 依旧停不下来。以前,市场有“五朵金刚”带动大盘大涨,而今天,有“五虎上将”带领科技股走牛。


节后第一天开始,科技股便蠢蠢欲动。随后,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特斯拉、5G等,就像商量好的一样,制定了详尽的策略,一个个轮流上涨,而且在上涨的过程中,也没有人提前下车,一起推动了科技股的这波加速行情,当然这也是市场的炒作逻辑。炒作预期一致,共同推动上涨。


那么,又是谁推动了此轮科技股的盛宴呢?


2020年春节过后,最为明显的就是机构的率先介入,新的基金次第成立,大批量资金蜂拥而至,而居民资金也开始大量入市,而且通过理财、基金等不断进入权益市场,可以说也是这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


而在此期间,“买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的重要支撑。近期基金募集持续火爆,加速行情回暖,并为科技成长持续提供资金支撑。年初至2月15日,市场共有22只股票型基金、43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发行成立,合计规模分别达241.4亿、1023.0亿和47.8亿。上周再有6只股票型基金和12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分别达338.3亿和385.6亿。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尤其是年初以来多只科技主题基金集中发行成立,规模合计达682.4亿,成为科技成长板块的重要“助推剂”。


也就是所,节后主推科技股上行的重要力量是机构所主导,而其中又以基金为主。和去年上半年相比,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机构对于白马股的抱团取暖?而那个时候,白马股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基本上也是头也不回……而此次机构抱团取暖科技股,也无非是对基本面尚待恢复的蓝筹白马股的短期的不看好,或者说还在等其未来的估值修复,所以我们看到,这轮白马股也基本上都是滞涨的。


所以,其实当前的市场已经逐步趋于机构的“天下”。而未来市场的结构和大变革,也必将是机构之间的博弈,而居民或将更多的通过各种途径、通过机构来入市。不敢说全面去散户化,至少,机构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对于黄利健擅长跟庄,机构投资所主导的行情是最容易跟进,也是最好把握,这也是黄利健一再强调跟机构的一个优势,游资所主导的短线题材可要小心哦,因为未来这类短线题材不太适合炒作。


综合来看,短期的调整就是为了日后更好的上涨,热情短期不会退却。因此,实际上中级行情已经具备基础,指数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继续保持好灵活的仓位,快进快出为主,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中线股,把牛股牵好。在此期间,也不必担心指数出现大调整,反而是趁整理之际积极进行个股的甄选,以便在新的行情来临之际第一时间出手。机会重点留意被低估的蓝筹白马股,找那些业绩比较优良的品种作为优先考虑,而科技股以及特斯拉的涨幅不大的品种,逢低还可积极关注。


继续看涨的观点依旧没变,不要怂,不要被外面分析师吓的一惊一乍的,牛市行情唯有捂股才是硬道理,中途不要轻易下车,如果后期市场真要面临调整,我们有充足的盈利作为安全垫,仓位结构上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一定要锁定好黄利健直播室实时观点,因为机会与风险黄利健都会第一时间在直播室提示。





中线牛都是捂出来的,这才能符合牛市捂股逻辑,不像外面有些分析师,只会分析,操作的一塌糊涂,只有做到知与行的老师才是值得大家拥护,而不是像有些播主一样,净打“嘴炮”。




投机市场生存的两个基本原则:顺势交易、严格止损 。事物的发展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就像船的转向一样,越庞大的船只,转向的过程就越缓慢,也越艰难。趋势一旦露出苗头,就会延续下去,即使是再次转向,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这就是惯性——趋势的本质!在一个大范围内,走势具有极强的惯性,或者说连续性。当中长期均线开始转向的时候,庞大的体系惯性将使它延续这种趋势。这就是市场中的确定性,精明的交易者就是利用市场的惯性来赚钱! 真正的利器是自己的感悟与思想,跟随趋势交易---永远不被市场淘汰的技术。我有手段尽快地终止错误和有办法尽量地延伸正确。


投资者必看:


在资本市场,你赚不到的钱都是合理的


超出你认知范围外的钱除非你靠运气


但是靠运气赚到的钱


最后往往又会靠实力亏掉这是一种必然


你所赚的每一分钱


都是你对这个世界认知的变现你所亏的每一分钱


都是因为对这个世界认知有缺陷


这个世界最大的公平在于:


当一个人的财富大于自己认知的时候这个社会有100种方法收割你


直到你的认知和财富相匹配为止


这就是古人常说的德不配位。





2019年度十大影响力解盘室


作为一名新锐博主,能在短时间快速掘起!


能得到此荣誉黄利健心满意足了,还有增长的空间!


在这里感谢大家齐心协力的付出支持黄利健!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


感谢黄粉一路的认可!支持!陪伴!


黄利健会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向上看齐!


2020让我们一起前行,一起进步,一起收获!





成为十佳服务解盘室中的一员,来东方财富网十多年来,直播室人数关注从0至现在接近四千粉丝关注,能在短时间快速增长脱颖而出,并得到粉丝的认为,实属不易,不负大家众望,在这里黄利健感谢大家的鼎力相助,2020年我们继续前行,春季行情继续深入中,欢迎来到黄利健解盘室,盘中有免费公开福利股。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由谁点拨,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你是否感到满意呢?欢迎走过路过的朋友留下您专业的点评。您的关注、指教与点赞,都是支持黄利健不断进步的动力!


千里马与伯乐之间的相识,就差你的引荐



老板们,粉丝们,帮忙分享给需要的有缘人,把黄利健多介绍给身边朋友,能够帮助到大家才是我黄利健最荣幸的事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