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科技股急跌慢涨彰显强势特征!

今日沪深两市全天横盘缩量震荡,成交额连续七日破万亿,高位强势股出现补跌,北玻股份常铝股份紫江企业乾照光电等一批强势股跌停,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再度调整,医废处理、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等板块受到追捧,总体来看,个股高低切换明显。北上资金在香港停留总比起在伦敦 、纽约更好,近期就算流出了,全球转一圈回头一看,估计还是会绕回A股来。


北向资金连续6日净流出,今日流入共计10.58亿,尾盘扫货科技股龙头,个股方面,中国国旅上海机场格力电器被净卖出额居前,分别为4.66亿元、3.32亿元和3.24亿元;兆易创新宁德时代立讯精密获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4.39亿元、4.01亿元和1.39亿元。





沪指收盘情况看并无大碍,但总体呈现调整趋势。不过,虽然小幅调整,但是两市成交继续保持强势状态,而且市场承接力度不错,板块轮动下,保持相对良好势头,在这个板块轮动的过程,之前涨幅过大的科技股确面临短期调整,个股高低切换明显,主要是此前聚集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有落袋为安的需求,导致部分资金从科技股回流一些蓝筹及周期题材避险,因为这类板块也是在这一波涨幅最弱的,补涨。


近期指数上蹿下跳,指数其实波动率不会很大,但是个股调整幅度很大,时不时来个5-10%以上的日内震幅,近期科技二个交易日震荡达到15%左右,当然这主要是集中在科技股,因为之前的涨幅过大,目前估值在修复的过程,会逐步回归理性,市场向好趋势未变,连续上行之后出现整理也是预期之内,近期我们也适当采取了策略,将些前低位的筹码逐步分批止盈,采取了去弱留强的策略,仓位结构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此前重仓布局的半导体,目前逐步被锂电池及5G替代,以以免过大的仓位集中在一个板块,这也是更好的分散风险。




短期调整不会一蹴而就,高速行驶后,来个急刹车也是很有必要的,后期还会有反弹的动能,因为当前趋势依旧没有发生变化,目前调整的这个点位还不是顶,就像创业板的趋势走法,拉升之后的回踩还会继续接力,所以目前黄利健认为是短期的调整,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就算要调整后期还会有个反抽,会给出货的机会,后期黄利健会持续关注科技股反抽的持续性,在这个震荡调整的过程中,波动率会更大点,大家要有这个心理准备。


指数整理过程中还有哪些机会呢,我们可以好好留意,为企稳后做准备?


一、基建板块的稳定性预期。从昨日到今天我们看到,随着基建的转暖,板块整体拉升后继续走强,很多表现出现连续大涨。对于该板块,虽然不具备绝对的号召力,但是短期事件性角度,还是可以继续博弈的,尤其是业绩优良的龙头,在较强的确定性下,增长的空间还是值得期待的,由于疫情对经济重创较大,后期一定会有更好的刺激政策;


二、盈利有望持续的证券板块。这个板块接下来或是市场绝对主力之一。去年以来,伴随着市场活跃性的大幅提升,券商业绩全线回升。而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科创板大幅推进,IPO常态化发行以及再融资新规、三板改革措施出台等,对于证券行业的发展将是比较大的影响。所以行业业绩有望持续向好,板块个股上涨空间也有一定预期;


三、科技股是重中之重,中军,人气王。或许很多人说,这次调整主要就是科技股,为什么还要关注科技?实际上,科技股是调整了,主要是近期大涨从未有过调整,目前很多科技股处于高位,这些标的大多也仅是机构的短期的调仓以及部分资金获利回吐行为,但多数机构目前抱团科技股,筹码并未松动,从今天的盘面来分享就很明确,在连续二日调整之后,今天 的下跌动能逐步减弱,下午市场的接力还是很强,即便有整理,也是高位震荡,连续杀跌之后不可以一直调整下去,后期还会有反抽的空间,不过,滞涨的科技股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比如5G,软件,下游产业,尤其是业绩支撑的,应当优选关注。此外,科技股要注意节奏,短期调整是比较好的的低位甄选标的的好时机;


回到市场中,科技股今日已经不是全线下跌,而是开始分化了。国产软件盘中大涨,但半导体依旧出现较大力度的杀跌,这其实并不为过,尤其是持续大涨的标的,短期快速调整正是强势状态的典型特征,所谓“急跌慢涨”也不过如此。


而除了题材股分化之外,今日市场出现了缩量,实际上指数整理过程中,这个量价配合还是比较理想的,至少说明短期调仓换股之后,这里大幅出货的意愿还是比较低的。而根据经验,一般上涨趋势中,大多是一波三折的。当前,第一波上涨暂时结束,而同时整理中成交萎缩,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市场的承接还是很强,所以这里暂定义为洗盘,而洗盘之后,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大概率。


综合来看,调整策略,后期持续杀跌的动能会减弱,目前市场没有利空因素,回踩之后还会继续走好,当前的趋势依旧还在,热情短期不会退却。因此在这种调整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运用仓位管理来降低市场风险,此前重仓的朋友可适当降低仓位来应该调整,以免被套牢,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继续保持好灵活的仓位,快进快出为主,降低仓位来应该调整风险,稳健的投资者继续持有手中中线股,对于要走弱及大利润的个股,适当降低仓位,趋势良好个股依旧牵好。在此期间,也不必担心指数出现大调整,趁调整之时,腾出大仓位,积极进行个股的甄选,以便在新的行情来临之际第一时间出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