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反弹无力A股究竟该何去何从?

黄利健点评:


早盘指数近乎平开,随后震荡走高,创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盘面上,汽车股受利好消息刺激全线高开,特斯拉概念跟随上涨,餐饮消费概念延续强势,农业板块普遍回调。临近上午收盘,两市成交有所收窄,三大指数高位盘整后集体回落。盘面上,半导体、5G等科技题材先后拉升,光伏、屏显概念后来居上,板块轮动加快,市场总体涨多跌少,炸板率一般,资金做多情绪初现,但持续性待考。


消息面:


1、在保险资管产品新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出台的基础上,银保监会又起草了三项配套规则,即《关于规范开展组合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展债权投资计划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规范开展股权投资计划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目前正在行业内征求意见。


2、海南省2020年首批面向全球招聘三万岗位人才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为吸引全球各类优秀人才来琼干事创业,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省委省政府紧密结合发展需要,组织汇集全省各领域单位,一次性拿出3万多个岗位资源,面向全球集中开展公开招聘活动。


3、近日,监管部门向各家券商发布《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对分类评级指标进行最新修订。目前,相关修订仍在征求意见中,但仍可看出近年来监管部门对合规风控的重视和对券业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引导。具体来看,征求意见稿在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合规状况、市场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了多项内容修订。


展望四月,随着海外疫情持续扩散、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危机暂时解除,主要是受美联储QE刺激,全球资金将进入再配置期并重新流入权益资产。A股无论从绝对估值还是相对估值看,在全球资产中都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当下A股,政策面明朗、基本面及资金面改善等因素无法形成共振,这也是为什么近期持续不能走强的原因,A股在四月将迎来二大考验。


1:一季报,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都受到了重创,业绩肯定是不漂亮的,一季报才是最重磅的消息。


2:近百亿的解禁盘。


如果以上利空在四月份能扛住及消化掉,构建底部后形成共振,那么短期就会开启一波修复性行情。最近可谓是利好扎堆,但是市场的走势依旧是不尽人意,软弱无力,主要因素是现在市场缺乏人气,缺乏持续的做多热情,当前依旧是政策托市,市场短期内依旧是磨底的状态,耐心等待企稳。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有多优秀,要看他由谁点拨,一个人有多成功,要看他与谁相伴。


04-01 14:06

A股上午诱多成功,上午上车的人太多了,主力开始进行屠杀了。关起门来的那种,今天进场的是跑不掉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